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方擬購F-35 外交部:盼獲美支持 滿足我國防需求

外交部北美司司長陳立國說,面對共軍演習與軍艦繞台等局勢,國防需求緊迫,已向美方表明發展新一代戰機的需求,也盼獲得支持。(資料照)

外交部北美司司長陳立國說,面對共軍演習與軍艦繞台等局勢,國防需求緊迫,已向美方表明發展新一代戰機的需求,也盼獲得支持。(資料照)

2018/03/15 11:4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國防部長嚴德發今天證實,國軍確實依照空軍需求,向美方提出購買F35戰機的規劃和構想。外交部北美司長陳立國今天說,我方面對共軍演習與軍艦繞台等壓迫性的局勢,國防需求緊迫,已向美方表明發展新一代戰機的需求,也盼獲得支持,以使我方真正的國防需求儘快獲得滿足。

嚴德發今上午到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業務報告,民進黨立委羅致政問,嚴德發上台後有無檢討軍購清單?嚴德發說,國安會就有做相關規劃,「這些都是鏈接的(概念)。」羅問,有無向美方買F35戰機的規劃和構想?嚴說,國軍依照空軍需要,確實提出此構想。

陳立國今天出席外交部例會時說,美國依據「台灣關係法」相關安全條款,長期提供我防衛性武器,協助我們發展國防自衛能力,我方對此非常感謝,而我與美方在溝通各項國防安全自主或軍備需求時,美方也持續表達善意和我們討論。

而對於國防部證實我方向美提出購買F35規劃,陳立國說,外交部持續本部、駐美處、跨部會與國安高層之間協調聯繫,將我方空防需求與立場,向美方說明。陳立國說,尤其我方面對共軍演習與軍艦繞台等壓迫性的局勢,國防需求緊迫,希望獲得美國行政部門、國會與產業界各方面的支持,使我們各方面真正的國防需求儘快獲得滿足

根據我國國防報告書第八章「夥伴關係」中的對美軍購流程圖,我方先依作戰需求擬定所需武器,向美方送交「報價需求信函」;美方審查後,回覆報價資料;我方獲得資料後,完成整體獲得規劃書,再向美方送交「發價書需求信函」;美方進行跨部會審查後,回覆我方發價書並通知國會,國防部在網站公告;最後雙方簽署發價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