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國旗誤植於中國地圖 馬英九也曾說:一個中國是中華民國

新加坡一個電視旅遊節目把我國國旗覆蓋在整個中國地圖上。(圖擷自mothership.sg)

新加坡一個電視旅遊節目把我國國旗覆蓋在整個中國地圖上。(圖擷自mothership.sg)

2018/03/15 11: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加坡旅遊節目把中華民國國旗覆蓋在整個中國地圖上,該節目雖立即發聲明道歉,不過已引起網友議論,有台灣網友看到後回憶,過去前總統馬英久也曾說過,「一個中國就是包括大陸和台灣在內的中華民國」。

新加坡《第8頻道》的旅遊節目「我的導遊是明星」出包,在節目預告上把中國地圖搭配中華民國國旗,該節目隨即發聲明,「預告上的地圖在製作上出現錯誤。我們誠摯地向中國駐新加坡大使館及台灣駐新加坡代表處道歉。」

有網友看到照片後,立刻回憶起過去馬英九曾說過的話,去年3月馬出訪美國時談到台灣與中國的定位與關係,當時他強調中華民國於1912獨立,而台灣的法統源於中華民國憲法,「一個中國就是包括大陸和台灣在內的中華民國」,說法和節目出包的地圖立場相似。

不少台灣網友留言表示,「這應該是眼球電視台的節目XD」、「這才是中華民國阿」、「這地圖可以看出中共有多麼玻璃心、KMT多會自慰」,也有人戲稱「想不到有生之年可以看到三民主義統一中國」、「通通給我華起來」、符合92共識啊有錯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