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綠競爭 基進黨酸時力:不知黨綱在哪裡!

基進黨主席陳亦齊(圖前排右二)宣布,將提名北市內湖南港區參選人蕭筱臻、士林北投區參選人王映心(前排左一)、新北市新莊五股泰山林口參選人張舒婷(前排左二),角逐2018市議員選戰。(記者郭安家攝)

基進黨主席陳亦齊(圖前排右二)宣布,將提名北市內湖南港區參選人蕭筱臻、士林北投區參選人王映心(前排左一)、新北市新莊五股泰山林口參選人張舒婷(前排左二),角逐2018市議員選戰。(記者郭安家攝)

2018/03/13 12:22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基進黨今早於台北市議會前開記者會宣布,將於全國提名11人並與1位無黨籍原住民合作,投入2018年縣市議員選戰。基進黨主席陳奕齊被媒體詢問「和時代力量整合破局?」陳坦言,「時代力量過去在南台灣比較沒有存在,可是我們提名地方,他們都要提名,衝突性高」;還酸時代力量(台獨)黨綱「我現在不知道在哪裡!」

有趣是,時代力量前黨員馮光遠也出席基進黨記者會,力挺現場基進黨北市士林北投區參選人王映心、內湖南港區參選人蕭筱臻、新北市新莊五股泰山林口參選人張舒婷。馮說,他支持時代力量4個字,跟Freddy(林昶佐)、洪慈庸、高潞‧以用非常好,並指時代力量是Freddy、洪所組成,很多人卻說黃國昌是收割者「這是他(黃)優點。」

馮光遠酸說,如果你是時代力量,會對台灣及一起打拼的人疼惜,有這疼惜,就不會搞出現這樣的時代力量,「那兩個頭頭一男一女,用了這麼多策略、部屬,都是奪權的概念,相信他們只是為了他們自己權力」;他退出「國運昌隆」黨,是因跟這些合作,貢獻越多、他們收割越多,如此而已,因此他會全力幫助基進黨等小黨。

談到與時代力量整合,陳奕齊表示,南台灣是小黨欠缺部分,基進黨選擇南部耕耘中央黨部,讓更多友黨在北部有發展空間,是初步整合、分工;如今雙北保守提名,也是尊重友黨主要戰場在北部,也考量基進黨要於北部倡導催生第二個本土政黨的聲音。

但他說,北部最大矛盾可能不是基進跟時代力量,反而是社民黨跟時代力量遇到的衝突會更深,在南台灣基進黨與時代力量有較大合作、整合問題,「因為時代力量過去在南台灣比較沒有存在,可是我們提名地方他們都要提名,衝突性高」;如基進黨第一波於高雄提名4席,時代力量就宣布提名4席,有些區域甚至無參選人。

談到是誰搶誰的獨派選票?陳奕齊酸說,他們比民進黨更本土,理論上是民進黨搶基進黨的票;因民進黨有台獨黨綱卻不實踐,很多人想修掉該黨綱,基進黨三大主張「政治民主化、主權自主化、社會自由化」就是黨綱。至於時代力量的黨綱「我現在不知道在哪裡」、「我要搶時代力量什麼票?」

基進黨目前高雄提名5人、台南3人並與1位無黨籍原住民合作、雙北提名3席;今記者會現場,眾人也批判台北市長柯文哲「兩岸一家親」說、憂慮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親中。陳奕齊說,基進黨如進入縣市議會,將不允許縣市首長與中國辦城市論壇交流,因這是統戰新手法;此外,政府採購也要納入勞動人權,避免採購中國廠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