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政壇回鍋熱 蘇崑雄宣布參選馬公市長

前馬公市長蘇崑雄〈左〉宣布回鍋參選市長,獲得馬公市代會副主席許國政支持。(資料照)

前馬公市長蘇崑雄〈左〉宣布回鍋參選市長,獲得馬公市代會副主席許國政支持。(資料照)

2018/03/09 13:20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政壇新近流行回鍋熱潮,除了前縣長賴峰偉有望代表國民黨,重新回鍋挑戰百里候寶座外;前馬公市長蘇崑雄也宣布將出馬角逐馬公市長,而前立委林炳坤近來也動作頻頻,有意表泛藍出馬角逐縣長之職。

昔日澎湖政壇三巨頭,包括前立委林炳坤、前縣長賴峰偉及前馬公市長〈也是前議長〉蘇崑雄等人,近來紛紛傳出回鍋參選的消息,其中曾擊敗過現任綠營縣長陳光復的賴峰偉、林炳坤,都意在代表泛藍陣營,再度與陳光復一決高下,使得藍營百里侯人選目前陷入膠著,遲遲無法推出人選。

曾任2屆馬公市長,並擔任過議長的蘇崑雄,本屆選舉縣長雖敗於陳光復之手,但主要是輸在返鄉投票,澎湖本島得票率並不差,在現任馬公市長葉竹林有意更上層樓,挑戰百里侯寶座之際,出面表態將回鍋參選馬公市長,並已獲得原欲代表藍營參選的馬公市代會副主席許國政支持,選情相對單純,可望與綠營一對一捉對廝殺。

至於民進黨馬公市長布局,在縣議員陳慧玲表態續選議員後,檯面上暫時無人,依照綠營慣例絕對會推出人選,可能會由現任澎湖縣黨部主委黃健忠臨危受命,上陣對決回鍋參選的前市長蘇崑雄,雖然與黃的規畫參選縣議員不同,但基於對執政黨的使命,還是得硬著頭皮參選,可是黃的實力不容小覷,尤其是幕後武轎青年票源的支持,仍能放手一搏。

前澎湖縣長賴峰偉回鍋,代表藍營參選百里侯寶座可能性最大。(資料照)

前澎湖縣長賴峰偉回鍋,代表藍營參選百里侯寶座可能性最大。(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