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有什麼過人之處? 陳菊:很會助選

陳菊年底將屆滿高雄執政12年,她表示從2006年投入選戰起,自己陷入往後執政期間「都很苦命」的處境,感慨良多。(資料照)

陳菊年底將屆滿高雄執政12年,她表示從2006年投入選戰起,自己陷入往後執政期間「都很苦命」的處境,感慨良多。(資料照)

2018/02/28 17: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雄市長陳菊年底將屆滿執政12年,隨著距離卸任時間越來越近,陳菊對媒體表示,回首過去,從2006年,在民進黨士氣最低落的時期,投入高雄選戰,自己陷入往後執政期間「都很苦命」的處境,感慨良多。

陳菊表示,自己踏入政壇將近50年,僅擔任過國民大會代表與高雄市長2項工作,「這一生幾乎都在為人抬轎」,對於社會大眾好奇陳菊有什麼樣的過人之處,陳菊回答「很會助選」。

陳菊被《中央社》專訪指出,2006年雖勝選,但因與對手黃俊英的票數僅差1114票,纏訟將近1年才確立陳菊高雄市長的合法地位,且同年上任僅3天,就發現2009年的世運會場館若沒在2年內完工,恐怕就得開天窗,當時的執政當局並無對此大力支持,幸好此活動順利落幕,讓高雄揚名國際。

陳菊提到,2010年時想要繼續參選、連任高雄市長,當時同黨的楊秋興因無法如願被提名,就脫黨宣布參選,對自己而言是「人生的另一個考驗」,但儘管該年面對楊秋興,與國民黨候選人黃昭順,2人得票數合計還是輸陳菊逾8萬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