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長初選政見會 如何弭平裂痕?6選將論述火藥味濃

民進黨台南市長初選今天下午舉行電視政見發表會,六參選人同台論政;左起:顏純左、黃偉哲、李俊毅、葉宜津、陳亭妃、王定宇。(市長參選人團隊提供)

民進黨台南市長初選今天下午舉行電視政見發表會,六參選人同台論政;左起:顏純左、黃偉哲、李俊毅、葉宜津、陳亭妃、王定宇。(市長參選人團隊提供)

2018/02/26 17:47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民進黨台南市長初選今天下午舉行電視政見發表會,進行第一階段提問題時,媒體人陳敏鳳提問,請參選人針對初選過後如何弭平裂痕,團結民進黨?以及未來當選後,台南市政第一項優先的施政是什麼?6位參選人論述時,仍不減火力,砲火四射,火藥味濃。

參選人黃偉哲表示,對這次初選競爭之激烈,他自己也應反省檢討,在接下來的初選,他會盡可能發揮台南的價值,團結黨內,未來如有機會當選,優先政策是讓年輕人有希望,透過教育得到翻轉,讓中低收入戶的學子負擔減輕,優先補助學貸利息負擔。透過教育,讓年輕人不要複制貧窮階級,同時提供年輕人創意、自由發想。

李俊毅則表示,初選不實的攻擊就是惡意、抹黑,如果所提的是社會有所疑慮,並非抺黑。他認為,沒有反省能力的的團結,就是護短,大家都深愛民進黨,他的青春都奉獻給民進黨,民進黨也是他生命的一切,但不應護短,民進黨應該是一個有價值、有原則的政黨,只要有是非、有原則,在此原則下,初選後也一定會團結在一起。至於施政第一件事,他認為,台南停車問題是最重要,這涉及台南的商業發展的友善化,停車停問題不解決,台南商業如何發展?

葉宜津表示,這場選舉,她就清楚同志和對手,絕對不一樣,這是同志內的良性競爭,因此她參選就已要求團隊不可攻擊同志。她認為,除了要求團結外,也要檢驗是否發自內心或只是口頭說說而已。

陳亭妃表示,她參與初選就跟支持者及團隊說,絕不可抺黑、攻擊,這是她堅持的原則。但一路走來,她一直被抺黑攻擊,還有人「打人喊救人」,耍小手段。過年某陣營就開記者攻擊,但她會選擇原諒,原諒就是團結的最佳方式。陳亭妃強調,她從政20年來,完全無違反正派或涉及何任官司,也沒有國會助理、主任有違法,在這麼長的時間,每個人都要經得起考驗,所謂的「正派清廉」必須經得起考驗。

王定宇表示,這次初選,一年多來無止境的造勢,互相的攻擊。他認為,候選人的選擇不重要,市民的選擇才是重要的,市民有權力及責任做出選擇,他相信出線的人有能力團結,而台南市民才是團結的關鍵。至於,首要施政,他認為,首要施政並非只是一件,包括組織再造等多項,都是他的首要施政。

顏純左則說,對於這次初選,他非常痛心,參選前就達成「競爭不鬥爭」,現今各參選人旁邊站什麼人,大家都清楚。初選後,每一人為了民進黨的形象,他相信大家會來團結在一起。至於首要施政,他表示,就是溪北邊緣化問題,溪北人口嚴重流失,他當選後將引進大學院校,在溪北成立工業區,成立道教學校等,不要讓北邊緣化最為重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