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深藍團體稱要戳破「謊言」 辦228史料展、追悼會

228將屆,深藍團體舉辦史料展覽,稱要戳破「謊言」。(圖由孫文學校提供)

228將屆,深藍團體舉辦史料展覽,稱要戳破「謊言」。(圖由孫文學校提供)

2018/02/24 17:03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228將屆,「孫文學校」、「藍天行動聯盟」、「中華泛藍聯盟」等深藍團體,今起一連兩天舉辦記者會、史料展覽以及「被遺忘的受難者追悼會」等相關活動,以反制民進黨政府的一連串紀念活動,並揚言要戳破228國民黨殺害台灣人的「謊言」,與會者抨擊國民黨過去姑息怠惰,沒有處理228的問題,要求國民黨在228問題上拿出「男子漢的勇氣」。

蔡正元:228是「說謊比賽」

「藍天行動聯盟」總召武之璋表示,228其實只是一個很小的治安事件,卻被民進黨每年說謊,造成許多人有中國人殺台灣人的印象,但國民黨仍姑息怠惰,其實很多資料都足以說明228的真相,而且多年來「沒有一個人敢與我辯論」,因此要透過「228史料展覽」,破除民進黨的謊言。

撰寫「台灣島史記」的前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表示,他擔任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時,黨中央沒有擺放蔣介石的人形立牌,讓他感到不解,黨部有人說明原因是怕對選舉不利,但他認為應該要公平對待蔣介石,蔣介石沒有對不起國民黨;有人說為族群融合,每年到228場合被吐槽、被問到蔣介石是否兇手時,還說他會檢討;現場聽眾立即點名「馬英九」,很多人爸爸忌日都沒穿黑西裝、打黑領帶,但到了228,國民黨要員就會穿黑西裝、打黑領帶去給人吐槽。

蔡正元說,台灣每年到了228,就是「說謊比賽」的開始,如果228有大屠殺,為何全世界找不到一張屠殺照片?所謂20萬人被屠殺不是小數目,隨便挖都應該挖得到,當年台灣有多少外國媒體,竟然沒有人拍到一張照片,所謂屠殺之說根本就是謊言,他並呼籲國民黨在228問題上,應該拿出「男子漢的勇氣」,台下一片叫好。

國民黨挨轟過去對228議題不處理

對於國史館長吳密察日前主持的新書「解密,國際檔案的二二八事件」發表會,書中提到國民黨當年以達姆彈攻擊台灣人,蔡正元不屑的說,如果國民黨當時做的是達姆彈,還會在國共內戰打輸、二次大戰被日本人逼到重慶?「國民黨去跳河好了」,他強調,達姆彈在那個年代屬高科技,國民黨沒有那個水平,根本做不出來,況且228有那麼多槍戰,全台灣卻只發現一顆,而且是出現在美國領事館,「根本就是『騙鬼』」。

蔡正元指出,當年聯合國派在台北的美籍武官檢驗認為,那顆達姆彈根本就是日本人的,唯有當過台籍日本兵的人才拿得到。

「中華泛藍聯盟」總召林忠山則表示,國民黨過去對228議題不處理、不公布,只是道歉,228不能再一直做為台獨的政治養分,把國民黨變成外來政權,身為河洛人的他不能接受。

張亞中:民進黨虛構228某些謊言

林忠山還說,傳聞228事件屠殺20萬人,但實際賠償人數只有862人,而且此事並非官逼民反,而是中日戰爭的延續,以及許多地痞流氓藉機暴動,要趁國民黨軍隊來台灣之前,把陳儀政權給搞掉,而且軍隊來台10天後就平息,台灣社會安定,「有血流成河嗎?謊言必須拆穿,真相要重建天日。」

「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表示,昨天他經過228公園,紀念碑前正在搭鐵架,一年一度的紀念228圖騰活動就要開啟,民進黨強化228的悲劇性,只因為虛構的某些謊言一旦被揭穿,政權基礎就會瓦解。

他說,228事件一直是些泛綠人士為了追求台獨訴求、仇視中國人,痛恨國民黨的政治養分,而且為了強化迫害印象,把228與「白色恐怖」混為一談,把蔣介石及國民黨塑造成台灣人的敵人。

深藍團體開記者會、史料展覽及「被遺忘的受難者追悼會」,以反制民進黨政府的一連串紀念活動。(圖由孫文學校提供)

深藍團體開記者會、史料展覽及「被遺忘的受難者追悼會」,以反制民進黨政府的一連串紀念活動。(圖由孫文學校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