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自提北市長恐掉5、6席議員? 綠營戰將陷入兩難

民進黨議員李慶鋒說,與柯是否合作都會掉票,但就算挺柯,支持柯的選民也未必如期投綠營議員,呼籲黨中央精算兩選項,將市長跟議員選舉一併考量。(資料照)

民進黨議員李慶鋒說,與柯是否合作都會掉票,但就算挺柯,支持柯的選民也未必如期投綠營議員,呼籲黨中央精算兩選項,將市長跟議員選舉一併考量。(資料照)

2018/02/13 19:47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北市長選舉年底將至,民進黨是否續與市長柯文哲合作仍不明。國會觀察基金會董事長姚立明昨天於節目說,若民進黨不自提人選,北市議員的席次恐少5、6席。民進黨議員李慶鋒今天說,與柯是否合作都會掉票,但就算挺柯,支持柯的選民也未必如期投綠營議員,呼籲黨中央精算兩選項,將市長跟議員選舉一併考量。民進黨議員洪健益則說,若不提名議員席次必受損,但目前檯面綠營人選都無力囊括綠營基本票。

民進黨議員李建昌去年曾分析,如民進黨市長選舉提名自己人馬、或含怨恨放給柯文哲選,民進黨議員各選區恐少1萬票。他受訪說,雖然立委姚文智或前副總統呂秀蓮都不足影響柯連任,但基於黨在北市長期發展,黨還是該自提人選。至於議員選舉他並不悲觀,認為只要各區議員再聯合競選爭取最大席次。

李慶鋒說,年底議員選舉因大環境、小黨崛起等因素,綠營本來就不好選。若不挺柯文哲可鞏固深綠票卻流失挺柯選民;若是挺柯,深綠就不投民進黨,但柯的支持者也未必因此就挺綠營議員,尤其當年只有民進黨獨享「柯文哲紅利」,但藍營及時代力量等小黨都想找柯站台,把紅利分散掉。

洪健益表示,最近拜年跑基層都有聽到抱怨聲,是否會如姚立明所說的掉5、6席,洪也覺得是必然。但他點出,如果推的候選人不夠強,抓不住綠營在北市3、4成基本票恐會輸得更慘,但目前看來無論是姚文智或呂秀蓮都不足囊括所有基本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