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若不提北市長 姚立明預言議員將掉這麼多席

國會觀察基金會董事長姚立明分析,若民進黨最後決定不自提台北市長人選、再次禮讓柯文哲,議員席次恐少5、6席。(資料照)

國會觀察基金會董事長姚立明分析,若民進黨最後決定不自提台北市長人選、再次禮讓柯文哲,議員席次恐少5、6席。(資料照)

2018/02/13 00: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在年底的台北市長選舉是否繼續與現任市長柯文哲合作,外界仍霧裡看花;國會觀察基金會董事長姚立明分析,若民進黨最後決定不自提人選、再次禮讓柯文哲,北市議員的席次恐少5、6席,大傷黨的元氣。

姚立明在12日播出的「新聞追追追」節目中表示,據他觀察,台北市的選情已不是市長選舉輸贏的問題,而是民進黨在北市的元氣問題,民進黨過去從來沒有像現在這樣,議員差點過半,「如果不提名(市長),我保證他少掉個5席、6席都不只」。

姚立明說,這對民進黨是非常直接而立即的危險,好不容易讓北市這個原本藍大於綠的地方,慢慢搞到一個規模,這次卻可能因此破功,這就是他鼓勵民進黨自提人選的主因,要維持這個地方的基本人氣。

姚立明坦言,民進黨若自提市長形成三足鼎立,市長本身可能落選,但還有議員席次的問題;目前民進黨在台北市有兩個威脅,一個是基層反彈,一個是第三勢力,兩個威脅壓下來,議員卻沒有自己的「母雞」,選戰會非常難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