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扁特赦可由民調決定? 陳致中嗆邱太三「不懂法律」

阿扁特赦可由民調決定?   陳致中嗆邱太三「不懂法律」。(資料照)

阿扁特赦可由民調決定? 陳致中嗆邱太三「不懂法律」。(資料照)

2018/02/12 14: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總統陳水扁特赦與否的議題爭議不斷,法務部長邱太三今天受訪表示,特赦完全就是政治性的動作,他沒有置喙餘地,但也認為包含蔡總統在內,任何人想要做特赦一定會做相關情勢評估,猜測有可能透過民調來決定是否特赦。對此,陳水扁兒子陳致中也立刻在臉書回應,嗆邱太三「不懂法律,沒有政治倫理」。

陳致中表示,「邱太三說特赦是政治考量,他無置喙餘地,那又說那麽多幹麼?他說特赦不能及於審判中,問題這是赦免法法律漏洞可以透過解釋補填,再不然立委蔡易餘已在司委會提案修法補起來,部長可以支持該提案來解決這個問題」。

陳致中說,邱太三說特赦必須寫犯罪事實,還說會告訴蔡總統如何寫特赦書,「但陳總統任內特赦過22人,沒寫過犯罪事實;而他任內行使特赦過,也沒有法務部長教總統寫特赦書」。

陳致中酸,邱太三認為特赦阿扁贊成反對的人都有,有可能會透過民調來決定特涉與否,「世界上豈有總統用政治特權救濟司法不正義要作民調之理!如果要論民調,法務部長的民調滿意度是內閣最低的」。陳致中也嗆邱太三是個不懂法律、沒有政治倫理的閣員,卻還要對蔡總統下指導其,真是「令人不敢領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