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會遷台中 賴清德:立院若決議 政院全力配合

行政院長賴清德(左)表示,立法院若決議遷到台中,行政院全力配合。(記者張菁雅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左)表示,立法院若決議遷到台中,行政院全力配合。(記者張菁雅攝)

2018/02/09 21:55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中央與地方落實前瞻基礎建設暨長期照顧業務座談會」今日下午在台中市政府集會堂舉行,行政院長賴清德親自出席,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趁機建議將行政院、立法院遷到台中。台中市長林佳龍則補上一句「立法院決議要搬到台中,行政院也沒理由反對」,賴清德當場回應「如果立法院有決議,行政院一定全力配合」。

「中央與地方落實前瞻基礎建設暨長期照顧業務座談會」由台中市副市長林依瑩報告「台中幸福長照的推動與展望」,行政院國發會與衛福部也分別簡報「台中市前瞻基礎建設計畫」、「長期照顧10年計畫2.0報告」,透過中央與地方長照業務經驗的交流,盼讓台中的長照計畫更蓬勃發展。

賴清德表示,台中市府團隊是金牌團隊,台中可帶動中部發展,為台灣前進之路助一臂之力,所以他不害怕市府提出多少計畫案,都會大力支持。

而蔡其昌致詞時則提出首都減壓議題,他表示,台灣國土規劃、區域均衡發展最關鍵的就是台北紓壓,把行政院、立法院遷到台中,從地震發生可清楚看到,台北市集中政治中心、經濟中心,對於國家長遠發展並非好事,如能讓台北紓壓,可讓國土規劃更完整、區域均衡更健全。

蔡其昌指出,台中地理位置適中、交通便捷及腹地廣大,立法院若遷到成功嶺,可以規劃民主廣場,讓人民有舒適的陳抗環境,若要長期陳抗,台中也有足夠腹地,否則現在陳抗經常要管制立法院周邊道路,造成店家無法營業,甚至若碰到遊行,台北市精華地區交通都要管制。

林佳龍緊接著回應,國會自主,立法院只要決議要搬到台中,行政院也沒有理由反對,在高鐵一日生活圈的條件下,南、北到台中都很方便,民主工程最後一哩路,就是國土改造,國土改造成功,國家發展就會均衡。

賴清德則說,如果立法院有決議,行政院一定全力配合。

另外,賴清德原訂下午3時抵達台中市政府,但因天候關係,專機無法降落清泉崗機場,改降落新竹機場,再搭車到台中,行程因此延誤近2小時。賴清德一到場就說,「天候可以影響的僅僅只有我到達的時間,無法影響我到達台中的決定,這是行政院對台中的承諾。這番話獲得全場的掌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