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中校門「成一個堂堂正正中國人」 獨派議員促撤掉

李文正(左)質疑,現在已經21世紀,學校竟還充斥著獨裁遺毒。(記者邱灝唐攝)

李文正(左)質疑,現在已經21世紀,學校竟還充斥著獨裁遺毒。(記者邱灝唐攝)

2018/02/03 17:12

〔記者邱灝唐/台南報導〕台南市中山國中校門口一句「成一個堂堂正正的中國人」引來獨派不快。台南市議員李文正及議員參選人李啟維抨擊教育局應盡快拿掉該字樣,不然早已民主化的台灣還出現獨裁者的遺毒,相當諷刺。對此,校方回應,會再與家長及市府討論。

李文正質疑,蔣介石當年獨裁且屠殺大量台灣菁英,白色恐怖和清鄉運動更是許多台灣人的噩夢,但現在已經21世紀,台灣也完成民主化政黨輪體,學校竟還充斥著獨裁遺毒,實在是一大諷刺,這樣的教育還需要敵人嗎?難怪台灣不能成為一個正常的國家。

李啟維強調,教育應當是追求真理勇於挑戰權威,但獨裁保守勢力竟然還盤旋在學校上空,談什麼轉型正義。

對此,校長林國斌回應,這是一個歷史的產物,並且學生應不會把這句話連結到李文正所擔憂的思想中,不過之後會和家長會及校友會討論處置辦法,再做出調整,同時也會向教育局報告,審慎討論李的擔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