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助台商春節返台 海基會設緊急專線、協調增加運量

華航已向民航局申請加開9個加班機航班,目前尚待中方核准。(資料照,中華航空提供)

華航已向民航局申請加開9個加班機航班,目前尚待中方核准。(資料照,中華航空提供)

2018/02/01 10:56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由於M503航路爭議,在我方暫緩核准情況下,中國兩家航空公司日前宣布取消春節加班機計畫,對台商返鄉過年帶來衝擊,海基會今日宣布,為了協助春節期間從中國返回台灣的需求,已經開設緊急服務專線電話,提供機位與購票相關諮詢與協處,以及協助提供鄰近城市轉機或更換交通工具的諮詢服務,呼籲台商及早因應調整安排。

海基會表示,民航局已積極協調國籍航空公司,提出加班機申請或是加大機型,增加運量。據了解,華航已向民航局申請加開9個加班機航班,目前尚待中方核准,長榮航空則安排若干航班擴大機型,民航局同時也鼓勵其他中國籍航空公司申請加班機,提高載客量。

海基會指出,經與相關業者聯繫溝通,特別開設緊急服務專線,提供返鄉需求民眾來電洽詢,緊急服務專線會在旅客提出相關需求及聯絡資料後,立即分傳由4家旅行業者成立的聯合服務中心,提供諮詢與訂位服務。

至於小三通疏運情況,海基會指出,已經協調國籍航空公司華信、立榮、遠東等,增開加班機因應需求,國防部也會視情況需要,提供必要的接駁運量;有關經平潭往返台北或台中客輪返台,目前已知除2月15日至2月16日外,每天都有船航行平潭至台北或台中,且2月13日將增開一班至台北(有750座),2月14日則視天候及需求決定是否有加班船。

此外,海基會指出,其他因應方案還包括儘快改訂其他航班返台,目前受影響的8個航點(上海浦東、無錫、南京、合肥、廈門、福州、杭州、長沙),目前定期航班與已核准的加班機,都仍有空位預訂,呼籲尚未訂位的民眾可向各國籍、中籍航空公司洽詢,而原已預訂176班加班機的旅客,建議儘速改訂其他航班或經核准的加班機,或改訂尖峰時期以外的航班。

海基會指出,台商還可經由香港、澳門中轉返台,目前台港澳每日約有80個航班,可紓解相關春節運量,民航局正與國籍航空協調港澳航班的增班可能性,國籍航空也表示會評估市場需求適時增班。

海基會提供的電話為:台商服務專線:02-25337995﹔緊急服務專線:02-25339995。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