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車禍死亡數銳減 柯P自嘲:塞車開不快?

北市車禍死亡數下降,柯P認為,可能和醫術精進或塞車有關。(記者廖振輝攝)

北市車禍死亡數下降,柯P認為,可能和醫術精進或塞車有關。(記者廖振輝攝)

2018/01/26 12: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府今日舉行交通會報,據交通局報告,北市去年交通意外案數未減少,但死亡人數下降。台北市長柯文哲分析,應該與北市醫院急診技術進步有關,要不然就是因為塞車,使得大家車速都不快。

交通局指出,北市去年車禍死亡數創20年新低,但受傷人數、事故總數卻無明顯減少;24小時內死亡人數則為65人,較前年減少近27%,柯分析,這應該是醫院急診技術進步,在急救後一天內不會死亡,他舉例,先前在台大擔任加護病房主任,除非是斷頭或醫術太差,否則很難在24小時內死亡,應以30天死亡數為基準。

但交通局表示,若以30天死亡數來看,北市同樣呈現減少趨勢,這讓柯P自嘲,車禍數沒減,死亡數卻下降,代表嚴重性降低,可能是塞車車速不快,所以車禍都不嚴重。

柯P認為,這其實是各項目一點一滴改善所呈現的結果,指示未來仍以30天死亡數為基準,持續實施路口路段安全改善措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