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員告發工程圍標 新竹市府嚴厲譴責

新竹市議員李國璋到地檢署按鈴申告。(記者蔡彰盛攝)

新竹市議員李國璋到地檢署按鈴申告。(記者蔡彰盛攝)

2018/01/22 18:17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新竹市議員李國璋上午到新竹地檢署告發市府瀆職,聲稱有以圍標方式圖利廠商。針對此事,新竹市政府表示,李國璋所指案件皆經合法招標程序,對於假借按鈴遂行造謠的行為,市府予以嚴厲譴責。

市府強調,議員在沒有具體事證下,提出莫須有指控,有媒體報導也逾越合理評論的界線,形成惡意中傷,令人無法接受。市府表示,工程均經合法公開招標程序,對於政黨內部初選造勢行為,表示遺憾。

李國璋上午拿著一疊文件,到新竹地檢署按鈴申告,他說針對華德福學校的建案,他有事證關於新竹市府有圍標的嫌疑,其他關於關埔國小、香山溼地以及南寮動保所等建案也傳出問題,他雖然沒有實際證據,但會「口述」給受理的內勤檢察官知悉。

當記者進一步追問李國璋提告的內容時,李國璋表示因為涉及洩密,他不方便透露,李國璋僅說會將手邊的資料交給檢方,便不再多說。

新竹市政府在元旦過後啟動「重大工程建設廉政平臺」,強調五千萬元以上重大工程開工前會邀請檢調廉參與。市長林智堅曾指出,過去市府工程皆採「低價起標」,造成公共建設品質、廠商素質普遍惡劣,變更工程設計、工期延宕也成常態。他上任後五百萬元以上景觀工程、一千萬元以上其他工程,都採「評分及格最低標」,自然汰除劣質廠商,嚴格要求工程品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