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選區重劃 中選會:選區劃分方案最晚5月底提出

中選會主委陳英鈐強調,最晚5月底前會提出立委選區劃分方案。(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中選會主委陳英鈐強調,最晚5月底前會提出立委選區劃分方案。(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8/01/15 19:03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中選會主委陳英鈐今日表示,中選會明日將召開委員會,討論第10屆立法委員名額分配及選舉區,關於席次增減目前尚未定案,中選會更沒有拖延情事,最晚是在今年5月底以前提出選區劃分方案。

陳英鈐指出,新竹縣若採第7屆選區方式計算將多一席,若按照第4屆選區方式計算,立委席次將維持不變,中選會都還沒定案,須在委員會上進一步討論,上週新竹縣曾來拜訪,已向其說明清楚。

陳英鈐強調,外界似乎有些誤解,認為新竹縣是要採第7屆選區方式計算,所以會多一席,但完全不能這樣解讀,中選會提及第7屆,是指以第7屆立委名額113席的人數及規模為主,並非已決定採第7屆選區方式計算。

陳英鈐提及,選區席次調整會根據各縣市人口變動來計算,中選會近期有部分縣市意見,有桃園市、台中市、台南市、高雄市、彰化縣、宜蘭縣6個縣市希望採第4屆選區方式計算,新竹縣、南投縣及嘉義縣則認為要採第7屆選區計算方式。

陳英鈐說,各縣市意見都會在委員會上加以討論,再進一步決定要採取什麼選區劃分方案,結果絕對是公平公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