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新北議員拚過半 初選新人依年齡加分

今年底新北市議員選舉,國民黨除了現任優先提名,新人將依年齡在初選民調加分10%至25%。(資料照,記者何玉華攝)

今年底新北市議員選舉,國民黨除了現任優先提名,新人將依年齡在初選民調加分10%至25%。(資料照,記者何玉華攝)

2018/01/14 18:40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國民黨目前掌握新北市議會66席中的27席,加上無黨團結聯盟奧援,比起民進黨議員部分轉戰立委後僅剩29席,藍綠仍有分庭抗禮的實力,國民黨市黨部估選區席次增減,維持現任優先提名,新人依年齡在初選民調加分10%至25%,而原本選情艱困的第三選區(三重),現任議員陳幸進因健康因素不再參選,面臨泛綠陣營來勢洶洶,黨部更不敢輕敵。

國民黨市黨部主委李乾龍以「守住市長寶座、議員席次過半」為目標,當選後勤走各區黨部,因此傳出他不僅抬轎,也可能坐轎,或由兒子、女兒參選;李乾龍駁斥,絕無此事,他全力抬轎守住新北,才有重返中央的契機;因此,即便財源窘困,不僅不裁員,還在第十選區(金山、萬里、汐止)、第九選區(平溪、瑞芳、雙溪、貢寮)各增加一名黨工。

黨部評估在第二選區增加提名一席,現任優先,新人則以全民調提名;第三選區與第六選區都被視為艱困選區,第六選區(永和)現任陳鴻源、連斐璠地方經營多年,實力紮實,但席次少一席下,前議員金介壽也有意捲土重來,一旦票源遭瓜分,情勢險峻。

第三選區現任陳幸進因健康狀況不再參選,僅剩蔡明堂一席,前國民黨籍議員胡淑容、黃桂蘭都有意捲土重來,面對泛綠陣營來勢洶洶的情況下,黨部評估提名相當審慎。

至於市府兩名副發言人葉元之、江怡臻都有意參選,黨部評估知名度、拓展票源能力及重疊性,初步規劃葉元之選板橋、江怡臻選土城。

李乾龍強調,將依初選全民調結果提名,不會再有報備參選,確保穩定當選,掌握實質過半的席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