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涂醒哲提設置300億「雲嘉嘉發展基金」賴清德霸氣回應

行政院長賴清德12日到嘉義市舉行中央與地方落實前瞻基礎建設暨長期照護業務座談會。(記者丁偉杰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12日到嘉義市舉行中央與地方落實前瞻基礎建設暨長期照護業務座談會。(記者丁偉杰攝)

2018/01/12 16:42

〔記者丁偉杰/嘉市報導〕行政院長賴清德與各部會首長今(12)日下午到嘉義市進行中央與地方落實前瞻基礎建設暨長期照護業務座談會,嘉義市長涂醒哲當面向賴清德請命,希望設置300億元的「雲嘉嘉發展基金」,讓人口老化嚴重的地方有發展機會,賴霸氣回應,只要地方依據實際需求提出確實可行計畫,行政院不會設定天花板或門檻,最後核定的經費應不止300億,經適當審查程序後,核撥經費讓地方推動。

座談會在中油公司嘉義人力資源處訓練所新教學大樓舉行,涂醒哲致詞時提到,雲林縣與嘉義縣老年人口比例占總人口18%,嘉義市也跟著沒落,如何解決問題,首要方法就是賴院長提出的「行政區重劃」,進行國土規畫、區域整合,不但可以解決城鄉差異,更具有宏觀思維。

涂醒哲也建議,政府施政要從「重北輕南」,改成「重點在南」,遷都嘉義來拉升經濟發展,如果沒辦全部都遷來,至少可以幾個部會例如衛福部、農委會、環保署等。

賴清德則說,行政院團隊來到嘉市辦理座談,除了要落實蔡英文總統「前瞻基礎建設」與「長照2.0」二項重要政見,也希望建立中央與地方的合作模式,縮短距離、提高行政效率,解決地方問題,讓台灣持續向前。

行政院長賴清德(左)、嘉義市長涂醒哲(右)出席座談會。(記者丁偉杰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左)、嘉義市長涂醒哲(右)出席座談會。(記者丁偉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