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力膛炸?不挺勞基法公投 黃國昌嗆洪慈庸「不來自己負責」

勞基法修法通過,時代力量打算推動複決公投反映民眾聲音,傳出黨團內部意見紛歧,黃國昌還對自己人嗆聲。(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勞基法修法通過,時代力量打算推動複決公投反映民眾聲音,傳出黨團內部意見紛歧,黃國昌還對自己人嗆聲。(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8/01/12 15:32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時代力量今早召開記者會,宣布將針對勞基法再修法舉辦複決公投,以反映民眾聲音。不過據了解,黨團內部對此策略意見分歧,立委林昶佐、洪慈庸及高潞・以用等人主張,勞基法已三讀通過,應盡速讓此戰場過去,開闢其他戰場。支持與反對方昨晚在內部群組中爭執,黃國昌甚至嗆洪慈庸「不出席記者會要自己負起政治責任」,洪則回嗆「我不是主席,要負什麼責任」,在表達反對仍無法阻止的情況下,林洪等人決定不出席,記者會僅由黃、徐兩人主持召開。

時代力量上週五為擋下勞基法修正草案,先以鐵鍊自囚在議場內,遭執政黨立委排除後,旋即轉往總統府前禁食抗議,期間黨內立委洪慈庸寫信給總統蔡英文,盼能與總統就勞基法修法展對談,並獲得蔡英文善意回應,但黨內對於見面細節意見分歧,外傳主因是黃國昌堅持不接受「先撤退、再見面」的共識,協商最終宣告破局、雙方無法對話,禁食行動則在週一凌晨警方強力排除下告終。

據悉,昨日社民黨宣布將針對勞基法召開複決公投後,黨主席黃國昌決定跟進,此舉卻在黨內引發反彈,洪林等人認為勞基法戰場已經過去,不該繼續停留在此失血的局勢,應思考如何開闢新戰場,且部分黨內成員有選舉壓力,光是勞基法陳抗期間,在立法院、總統府周邊架起的拒馬,造成附近居民不便,辦公室接電話就接到手軟,主和派盼黨團能「繼續前進」,別再花太多心思在勞基法上、意義不大。

昨晚黨團成員在一內部群組中爭執,包含黃國昌、徐永明,與秘書長陳惠敏、黨團助理陳為廷,皆支持發起公投,但在抗爭期間主導向總統蔡英文致函的洪慈庸等人認為不妥,在力勸阻止仍未果的情況下,林洪與高潞以不出席作為表態,最終記者會僅有黨團總召徐永明、黃國昌以及身兼桃園市黨部主委的決策委員曾威凱出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