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劉世芳退出初選 陳菊這麼說

立委劉世芳退出民進黨高雄市長初選,市長陳菊強調,初選這件事竟然被扭曲為是要指定接班人,對她很不公平,也讓她很無奈。(資料照)

立委劉世芳退出民進黨高雄市長初選,市長陳菊強調,初選這件事竟然被扭曲為是要指定接班人,對她很不公平,也讓她很無奈。(資料照)

2018/01/11 16:41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針對立委劉世芳退出民進黨高雄市長初選,市長陳菊剛剛發表聲明,強調初選這件事,竟然被扭曲為是要指定接班人,對她很不公平,也讓她很無奈。

陳菊表示,1年多前,劉世芳告訴她,要參選高雄市長,她為劉世芳高興,也為高雄慶幸得人。

陳菊說,前幾天劉世芳來找她,說決定不去登記初選。她知道這是一個困難且痛苦的決定,尊重劉世芳的選擇,但是很難過,也深深不捨。

陳菊強調,劉世芳的能力、才華、這些年來為高雄所付出的一切,她都看在眼裡,疼在心底。劉世芳和她一樣,很年輕就投入台灣民主運動,後來她在台北市以及中央政府服務,劉世芳都是好戰友,擔任高雄市長以來,劉世芳也是推動改革的最佳幫手。

陳菊說,但也因為如此,劉世芳參選後的一切努力,都被認為跟她有關,一言一行甚至最近出版的一本關於她的新書,也都變成劉世芳的包袱,這真是始料未及。

陳菊指出,她對劉世芳一直很抱歉,但劉也對她抱歉,說因為參選,害她遭受攻擊,政績被扭曲被質疑,真是無可奈何,相顧無言。

陳菊強調,這12年來,市府團隊克服種種困難,以最有限的資源創造最大的績效,讓高雄從幾乎被遺忘的重工業城市,轉型成為希望之城,劉世芳功不可沒。

陳菊說,非常感謝這位好姐妹,也為劉世芳感到驕傲,她曾經希望劉世芳能夠延續市府團隊所共同擘劃的願景,延續我們執政的理念和價值,協助完成高雄的轉型。因此我支持她參選,但最後還是要由市民來決定,這件事竟然被扭曲為是要指定接班人,對劉世芳很不公平,也讓她很無奈。

陳菊指出,不過,人生無奈的事很多。劉世芳既然決定顧全大局不登記初選,她也可以接受,希望劉世芳不忘初衷,堅守從年輕到現在所致力追求的民主價值,戰士沒有退出戰場的權利,但可以轉換戰場,繼續努力。

陳菊說,她不只勉勵劉世芳,我也以此自勉,目前的台灣,面對外來威脅以及國內改革的困境,必須更努力,捍衛社會的核心價值,完成台灣轉型的最後一哩路,讓大家一生所追求的夢想成真。

陳菊表示,因為心有所愛,不忍讓台灣傾敗。謝謝世芳、謝謝高雄,我們會奮勇向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