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共諜案》執行T計畫?侯漢廷電磁紀錄記載「星火小組」...

檢方發現,新黨青年軍侯漢廷(圖)電磁紀錄記載的檔案,內容所使用的文字,竟與周泓旭已刪除的文字檔案用字雷同。(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檢方發現,新黨青年軍侯漢廷(圖)電磁紀錄記載的檔案,內容所使用的文字,竟與周泓旭已刪除的文字檔案用字雷同。(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8/01/04 19:39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台北地檢署偵辦中生周泓旭發展共諜組織案,還原周泓旭的隨身硬碟發現,其中一項檔名為「學習五月會談概要」的文字檔,內容竟與新黨青年軍侯漢廷被查扣的電磁紀錄相符;檢方據此質疑,侯漢廷等人已被周泓旭吸收加入組織,但尚未發現侯漢廷等人有掌握我國公務相關機密資料的證據,因此侯漢廷等人目前仍維持證人身分。

北檢還原周泓旭已刪除的隨身硬碟檔案,發現其中一個檔名為「學習五月會談紀要」,內容記載「下次學習內容為列寧共產主義運動中的左派幼稚病」;檢方比對侯漢廷所被查扣的電腦電磁紀錄,赫然發現裡頭存有一個「學習成果項目」的文字檔,內容記載「閱讀共產主義運動中的左派幼稚病心得」。

檢方發現,侯漢廷在電磁紀錄記載的檔案,內容所使用的文字,竟與周泓旭已刪除的文字檔案用字雷同,此外,侯漢廷的相關電磁紀錄中,還出現「星火小組」等文字內容,與周泓旭執行吸收我國軍方人士發展共諜組織的「星火T計畫」,用字有高度關聯性。

檢方查出,侯漢廷的電腦電磁紀錄中,其中有一項標題為「思想與工作彙報」,內容有提到「星火小組」等字眼,甚至提及「凡事有利於星火小組輿論宣導、組織發展的,都必須積極爭取」、「不用說各種大選,星火小組都必須積極參與」等內容。

去年12月20日凌晨,侯漢廷赴北檢作證後獲請回,他當時還受訪表示,針對這一整天的事件,他的心得感想是「我自橫刀向天笑,去留肝膽兩崑崙」,如果他的罪過是反對民進黨,那我一力承擔,但若要以莫須有的罪明,指控他加入共產黨,那是無中生有、絕無此事…。然而,對照侯漢廷當時受訪時的說詞,以及北檢目前所掌握有關侯漢廷電腦電磁紀錄的內容及用字,顯得格外諷刺。

我國爆發首宗中生共諜案,中國籍男子周泓旭(圖)被控來台欲收買我國官員,替中國發展組織,一審被判1年2月。(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我國爆發首宗中生共諜案,中國籍男子周泓旭(圖)被控來台欲收買我國官員,替中國發展組織,一審被判1年2月。(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