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爆料指連勝文害班機延飛 三立挨告獲不起訴

連勝文認為三立新聞台報導他導致飛機延誤,損害他的名譽。(記者廖振輝攝)

連勝文認為三立新聞台報導他導致飛機延誤,損害他的名譽。(記者廖振輝攝)

2018/01/02 20:49

[記者黃捷/台北報導]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去年搭乘的飛機延誤起飛,遭同班旅客指控「全部飛機的人在等他」,三立新聞台接獲報料後製播新聞,連勝文認為名譽受損,控告三立記者、製作人等4人,但因新聞有向航空公司及連的發言人求證,檢方認為已善盡查證義務及平衡報導,處分不起訴。

連勝文提告指出,三立李姓新聞製作人、洪姓副主任、黃姓副組長、張姓記者去年4月接獲「T先生」投訴,指他當時搭乘台北往香港的飛機原定9點10分起飛,是因他遲到延誤,「全部飛機的人在等他」,並拍下9點16分的照片。

連勝文並指,4人採訪國泰航空後得知是因該班機液壓系統出問題,才會延遲起飛,與他沒有關係,卻仍製播新聞,損害他的名譽。

4人到案後否認犯行,稱連勝文是公眾人物可受公評,且接獲投訴後已向「T先生」、航空公司及連的發言人三方求證,新聞中也有報導班機延誤的真正原因,以及連的說法,有做到平衡報導。

檢方勘驗當天新聞畫面,以及「T先生」的投訴內容,確認班機常天確實延務,新聞並非全然虛構,標題也顯示「連勝文非最後上機!發言人:信號異常延遲」、「沒在等人!航空公司:液壓信號異常」,報導內容忠實呈現三方說法。

連勝文雖認為投訴內容放在新聞前半段,且與澄清部分相比,佔的比例也比較高,但檢察官認為內容安排,與一般投訴新聞的處理方式差異不大,且與大眾搭機權益有關,也屬可公評之事,因而認定罪證不足,處分4人不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