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4立委收水泥業者政治獻金? 遭點名者紛指與亞泥無關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審查《礦業法》修法,立委徐永明今暗批民進黨立委邱志偉收了業者錢,邱志偉也回嗆徐永明「你最荒謬」、「臨時會你去提案」。 (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審查《礦業法》修法,立委徐永明今暗批民進黨立委邱志偉收了業者錢,邱志偉也回嗆徐永明「你最荒謬」、「臨時會你去提案」。 (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7/12/28 23: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審查《礦業法》修法,朝野立委難以獲得共識,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今天(28日)更暗批民進黨立委邱志偉收了業者錢,怒批經濟部「連山都顧不好了還管水?」大罵經部護航成功,因為有公民團體公布,有44位立委收了水泥業者的政治獻金。不過針對這樣的指控,多數立委都喊冤,指政治獻金是遠東關係企業捐贈,跟亞泥無關。

針對《礦業法》修法,朝野立委今再度爆發爭執,徐永明在質詢時質疑,昨日審查到礦場展延是否需要環評時,沒有委員敢提出表決,或表明不支持環評,最終《礦業法》審查本會期又不了了之,怒批「經濟部終於成功護航。」後來因質詢時間到,徐永明被請回時,與負責排案的召委邱志偉槓上,飆罵對方可恥護航行政部門,邱志偉也回嗆徐永明「你最荒謬」、「臨時會你去提案」。

由於有環團在臉書上公布一份名單,指控有44位立委收下水泥業者的政治獻金,其中包含了許多藍、綠的重量級立委,不過,被點名的立委則直呼莫名其妙,其中,蕭美琴在臉書發文說,政治獻金屬合法的捐款、也依法申報。《TVBS》報導,立委姚文智則說,知道捐的是紡織業是化纖,不知道會被扯到水泥業,但也完全支持修礦業法,並指只有遠東2個字就牽扯到亞泥,認為解釋太過頭。

另據亞泥高層私下透露,全立法院只有3位立委收到亞泥的政治獻金,沒有任何委員在經濟委員會,如何影響礦業法。

相關連結請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