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龍發堂爆群聚感染 立委籲衛福部加速協助

國民黨立委陳宜民要求衛福部介入處理龍發堂群聚感染事件,衛福部允諾繼續與高雄市衛生局合作。(記者鄭鴻達攝)

國民黨立委陳宜民要求衛福部介入處理龍發堂群聚感染事件,衛福部允諾繼續與高雄市衛生局合作。(記者鄭鴻達攝)

2017/12/28 11:42

〔記者鄭鴻達/台北報導〕高雄龍發堂爆發群聚感染疫情,至今已造成至少4人死亡,國民黨立委陳宜民希望衛生福利部盡速提出因應對策,並協助精神病患後續的安置。衛福部代表回應,將與高雄市衛生局持續合作,並盤點堂內住戶可用社福資源。

龍發堂違法收容逾500名罹有精神疾病之堂眾,自7月起,爆發致病性阿米巴痢疾及結核病等群聚感染疫情,高雄市政府也祭出「只出不進」的移動管制,而根據衛福部官員指出,目前已有32人確診感染阿米巴痢疾、6人感染肺結核,500餘人已移出50餘人。

陳宜民說,隨著時代及醫療進步,龍發堂收容精神病患的作法開始不合時宜,收容的500名堂眾有300多人為高雄市民,後來龍發堂爆發群聚感染,高雄市衛生局雖已介入,但介入時機有點晚,至今已至少有4人死亡。

陳宜民說,近期許多社會事件肇因於家屬長期照顧精神病患後,因無力負荷、心力交瘁而產生悲劇,盼衛福部除了提出因應對策,未來也希望能從長照、療養設施上去協助病患,協調各縣市療養機構,以加速安置。

衛福部疾病管制署簡任技正詹珮君指出,高雄市衛生局已安排醫療團隊進駐,並將疑似或確診病患移出,因病患衛生習慣並非有要求就會改善,因此會持續實施移動管制,繼續篩檢感染者,持續一段時間即可逐步解決疫情。

衛福部心口司司長諶立中指出,在衛生署時期即對龍發堂有諸多介入,但因許多政治經濟因素無法關閉設施,這次是因爆發群聚感染,才有介入機會,後續將了解收容病患的社福身分、資源,並持續以健保給付治療,以利後續安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