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臉書發言都成罪證 人權促進會:不解為何挑李明哲

邱伊翎表示,中方將李明哲臉書言論當作罪證,勢必引起台人恐懼。(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邱伊翎表示,中方將李明哲臉書言論當作罪證,勢必引起台人恐懼。(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2017/12/28 10: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非政府組織(NGO)工作者李明哲,日前遭中國以「顛覆國家罪」判刑入獄。擔任李明哲救援大隊發言人、台灣人權促進會秘書長邱伊翎表示,不明白中國為何會挑上李明哲,且就連臉書上的言論,都被當成是定罪的證據,勢必會引起台灣人的恐懼。

根據《中央社》報導,邱伊翎提到,雖然過去沒有與李明哲直接接觸,但台灣人權促進會舉辦活動時,李明哲曾主動擔任義工,強調李就是一名很平常的義工,看不出有其特別之處。

邱伊翎坦言,她和家屬都不解中國為何會挑上李明哲,認為李明哲較為顯著的行為,就是會花心力透過網路資訊、自製課程向中國人士講述自由民主議題,甚至每年都會赴中交流,即使在NGO中仍屬少數。

邱伊翎認為,李明哲所提倡的精神,在自由民主國家中是再正常不過的事情,但中方甚至把李在臉書上的言論當作罪證,勢必會引起台灣人的恐懼。

邱伊翎呼籲,若台灣人想要維護自己的人權或相關權益,就應該站出來關注並譴責此案,讓對方知道,這麼做將引起台灣人反彈,否則這類侵犯人權的行為將變本加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