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體總暗罵李新短命無知 柯:人都過世了不需要這樣

台北市長柯文哲26日主持內湖區行動市政會議,並接受媒體採訪。針對北市體總暗罵李新短命無知,他說:人都過世了不需要這樣。(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26日主持內湖區行動市政會議,並接受媒體採訪。針對北市體總暗罵李新短命無知,他說:人都過世了不需要這樣。(記者方賓照攝)

2017/12/26 11:44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針對台北市體育總會在公文中,以不當文字「短命」指涉已故議員李新,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感慨說,他知道台北市體育總會長呂威震跟李新有過節,但他常覺得人活在世界上何必吵架,能和平解決就和平解決,人都過世了,不需要這樣。

不過,台北市體育總會秘書長林克謨今受訪時辯解,「短命」指的任期,意指做不到幾屆就是短命,接著抱怨整起事件倒果為因、本末倒置,社會公理自在人心,更不滿嗆長期遭受議會不平打壓,這只是冰山一角,把心情敘述一下、發文抒發心情而已,少數議員要對號入座,才是心裡有鬼。

台北市體育局發放補助款給各體育團體,長期委託台北市體育總會協助審核,每年約編列三百萬元行政費用,已故議員李新去年質疑圖利特定團體後,刪除該筆預算。台北市體育總會不滿行文北市體育局,批評前局長「無擔當地配合少數短視(且短命)的無知議員運作…,讓台北市體育總會推廣運動的預算,在議會審查中全數遭刪除。」

由於今年體育局又新編三百萬元預算,昨議會教育委會審查體育局預算,非隸屬該委員會的議員應曉薇列席,並出示台北市體育總會來文,議員群情激憤,教委會召集人、議員吳世正怒指,「看到這種字句,實在無法忍受」,該筆預算當場刪除。

市長柯文哲上午出席內湖區行動市政會議後受訪,被問到台北市體育總會公文一事。柯文哲表示,呂威震跟李新以前有過節,「但人死了還需要這樣嗎?不需要啦。」他常覺得人活在世界上為什麼要吵架,可以和平解決就和平解決,「而且人都死了,講這些幹嘛。」

北市體育局代理局長蔡培林會前受訪時則說,對此深表遺憾,但不影響推動體育業務,現階段會從內部做一些人力調整。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