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何中共只有一天高調聲援王炳忠?專家這樣分析...

檢調大動作搜索王炳忠等人住處,隨後,中共國台辦也發出聲明譴責蔡政府。(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檢調大動作搜索王炳忠等人住處,隨後,中共國台辦也發出聲明譴責蔡政府。(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7/12/26 11: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檢調偵辦中國學生周泓旭共諜案,19日搜索新黨青年軍王炳忠等人住處,隨後,中共國台辦也發出聲明譴責蔡政府。對此,台灣師範大學政治所教授范世平也分析,中共為何僅聲援王炳忠一天的時間。

王炳忠等人被搜後,國台辦批評台灣當局對台獨分裂分子袒護和縱容,並採取各種手段主張兩岸和平統一的力量和人士肆意打壓和迫害,中國予以嚴正譴責。

不過,范世平在臉書上表示,中共的高調聲援只有一天,22日政治局常委汪洋在參加第10次全國台灣同胞代表會議講話軟到不行,媒體的報導中連一中原則與九二共識都沒提。

范世平質疑,中共大剌剌力挺王炳忠,「不是證明新黨真的是中共在台的代言人?不是證明王炳忠等人的共諜案真是確有其事」?

范世平酸說,這可能證明國台辦想揣摩上意,想搞「寧左勿右」,結果拍馬屁卻拍到馬腿上,「就像明明中央沒下令,一些小官大搞禁過聖誕節,把耶穌搞成是習近平的政敵,成了世界級大笑話一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