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七首長空污會議 小花的提議 讓涂醒哲笑不出

中部七縣市首長及祕書長20日齊聚一堂召開空品聯繫會議,出席人員有:彰化縣祕書長賴振溝(左起)、南投縣祕書長洪瑞智、嘉義縣長張花冠、台中市長林佳龍、雲林縣長李進勇、嘉義市長涂醒哲及苗栗縣副縣長鄧桂菊等七人。(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中部七縣市首長及祕書長20日齊聚一堂召開空品聯繫會議,出席人員有:彰化縣祕書長賴振溝(左起)、南投縣祕書長洪瑞智、嘉義縣長張花冠、台中市長林佳龍、雲林縣長李進勇、嘉義市長涂醒哲及苗栗縣副縣長鄧桂菊等七人。(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2017/12/25 19:19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中部空污問題嚴重,台中市長林佳龍廿日領銜雲嘉嘉等七縣市首長會議。不過一場研商對抗空污的會議,卻意外掀起爭議的「嘉嘉縣市合併」問題,導致嘉義縣長張花冠與嘉義市長涂醒哲會中一度交鋒。

「七縣市空品治理聯繫會議」日前在台中市政府登場,出席縣市首長包括林佳龍、雲林縣長李進勇、嘉義縣長張花冠、嘉義市長涂醒哲;苗栗縣則派副縣長鄧桂菊;彰化縣、南投縣分別派秘書長,由賴振溝、洪瑞智出席表達意見。

據悉,會中討論到「空污基金的地方分配比例」問題時,張花冠忍不住當場抱怨,直指除了嘉義縣,此次與會的中部縣市境內,都有所謂「固定污染源」,但嘉義縣內沒有重大工業,並無固定污染源,卻因中部污染團隨季風南移,讓位處下風處的嘉義縣深受其害,因此在提撥經費上,更應給嘉義縣「多照顧」。

李進勇此時則開玩笑接話,表示「如果嘉義縣市合併,就沒有這個問題了!」重提曾喧騰一時的嘉義縣市合併話題,讓與會人士哈哈大笑。

過去力主嘉義縣市合併的張花冠聽聞李的回應,則隨即附和「我贊成!」

不過,李進勇的玩笑話,卻讓過去曾主張「絕對不贊成嘉義縣市合併」的涂醒哲笑不出來、神情尷尬。涂醒哲隨即解釋:「就算嘉義縣市合併,分配額也不會比較高!」一度與張花冠交鋒。

張花冠力主嘉義縣市合併,曾以雞蛋的「蛋白」、「蛋黃」,形容縣市不應被迫切割,「蛋黃、蛋白一起吃比較營養」,她更曾多次在民進黨中常會中拋出縣市合併構想。

今年九月張花冠與民進黨立委陳明文鬧內鬨,從地方鬧到中央,也有矛頭指向張花冠有意嘉義縣市合併,延續自己的政治生命。對此涂醒哲則說,不贊成嘉義縣市合併,還直言「這是回頭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