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陸冷氣團挾境外空污 西部今持續橘紅害

一週天氣

一週天氣

2017/12/25 06:00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新一波大陸冷氣團昨傍晚報到,氣象局預告,今、明兩天清晨,中部以北、東北部的低溫下探十三、十四度,其他地區約十五到十七度。環保署指出,這波大陸冷氣團屬於較髒的冷空氣,將挾帶境外污染物侵襲台灣西半部,預估今天北台灣空品達橘色提醒,雲嘉南、高屏及離島地區則是紅色警戒,估明天冷空氣減弱後,空品才可望好轉。

西部3成測站昨亮紅燈

台灣西半部地區昨日因擴散條件不佳、污染物累積,逾三分之一測站空氣品質指標AQI一度達紅色等級,主要為懸浮微粒及臭氧。

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表示,昨天雖然境外污染物還沒到,但清晨嘉義地區的霧濃加上境內污染物影響,能見度不到一百公尺,氣象局昨也對此發布濃霧特報。

氣象局科技中心主任鄭明典則在臉書PO出一張中國地區的霾傳輸路徑圖提出警訊,指在長江口南方有一股霾氣開始往南飄。

環保署監資處長張順欽提醒,由於這波屬於較髒的冷空氣,預估今天北部空污AQI達橘色提醒,雲嘉南、高屏及離島的金門、馬祖地區都是紅色警戒,明天冷氣團減弱以後空品會慢慢恢復,不過中南部擴散條件仍不佳,因此仍維持紅色警戒,雲嘉南地區風速較強,局部地區將出現揚塵天氣。

對於天氣,林定宜則表示,今天北部、東北部整天會較涼,高溫不超過廿度,中南部白天高溫還有廿三、廿四度,早晚日夜溫差大。後天清晨受冷空氣及輻射冷卻影響,中部以北低溫下探十三度,其他地區十六、十七度。水氣方面,這波冷空氣水氣並不多,僅東半部的宜花東地區會有局部短暫雨。

明天白天大陸冷氣團減弱,各地氣溫明顯回升三到四度,週二到週四各地夜晚及清晨較涼,中南部日夜溫差可達八到九度;白天北部高溫達廿二、廿三度,中部廿三、廿四度,南部廿五度,東半部廿一度,西半部都是多雲到晴的好天氣。

週五冷空氣 影響到跨年

氣象局也預告,本週五又會有另一波冷空氣南下,目前強度仍為東北季風,影響時間可能到跨年夜,屆時北部、東半部將有短暫雨發生,參加跨年活動的民眾要多留意氣象預報。

昨日霾害嚴重,從象山觀景台看台北市區,一片霧茫茫。(記者張嘉明攝)

昨日霾害嚴重,從象山觀景台看台北市區,一片霧茫茫。(記者張嘉明攝)

台中昨日上午空品差,十六測站有十五站紅害。(記者蘇孟娟攝)

台中昨日上午空品差,十六測站有十五站紅害。(記者蘇孟娟攝)

霧霾籠罩台南天空,慢跑民眾在毫無防護措施下照跑不誤。(記者蔡文居攝)

霧霾籠罩台南天空,慢跑民眾在毫無防護措施下照跑不誤。(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