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農委會認宜縣農舍農業設施興建辦法無效 縣府:會修正

農委會認為農舍與農業設施若合併審查違背中央母法無效,宜縣府回應,將參照農委會提醒修正審查辦法。(資料照,記者林敬倫攝)

農委會認為農舍與農業設施若合併審查違背中央母法無效,宜縣府回應,將參照農委會提醒修正審查辦法。(資料照,記者林敬倫攝)

2017/12/22 16:41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今再針對宜縣農舍農業設施興建辦法發表看法,他認為,農舍與農業設施若合併審查,牴觸中央母法就是無效;宜蘭縣政府回應,辦法還在草案公告階段,明天召開公聽會廣納意見,針對外界的建議與農委會的提醒進行修正。

宜蘭縣的農舍興建爭議持續延燒,農委會今召開記者會,陳吉仲於會中重申,農舍用途是讓農民居住,農業設施則是為了農業生產,「若合併申請,你到底是為了住宅目的申請農舍,還是生產目的申請農業設施?」兩者審查辦法根本不同,合併審查牴觸中央母法就是無效。

宜蘭縣政府發言人邵治綺回應,縣府只是提出辦法草案,還在政策公告階段,明早也要召開說明會,廣納各界意見,縣府的立場也是沒有農業就沒有農舍,會遵循中央的法定跟指導,希望中央能理解在地農民的心聲,在不違反法律的前提下容許因地制宜的空間與彈性。

邵治綺表示,宜蘭農舍興建,需要一套可長可久符合現實的管制辦法,政策的討論本來就有不同意見的陳述,縣府將參照明天說明會各界意見與農委會善意的提醒,來做部分條文的修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