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縣長選戰 洪耀福:饒會擺平廖 吳敦義免擔心

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分析,下屆台東縣長選舉民進黨將徵召立委劉櫂豪,國民黨有立委廖國棟、縣議會議長饒慶鈴爭取黨內提名,饒應該是「花錢擺平廖國棟」,這點「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不用擔心」。(資料照,記者楊淳卉攝)

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分析,下屆台東縣長選舉民進黨將徵召立委劉櫂豪,國民黨有立委廖國棟、縣議會議長饒慶鈴爭取黨內提名,饒應該是「花錢擺平廖國棟」,這點「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不用擔心」。(資料照,記者楊淳卉攝)

2017/12/21 17:48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民進黨將徵召民進黨立委劉櫂豪參選2018年台東縣長選舉,國民黨方面則有立委廖國棟、台東縣議會議長饒慶鈴爭取黨內初選提名。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今對此評論,饒的作法應該是「花錢擺平廖國棟」,這點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不用擔心。

洪耀福指出,饒慶鈴的問題是由父親饒穎奇操盤,饒穎奇蠻認真,最近常請吃飯,但饒慶鈴的包袱也是爸爸,「他們的家族,饒穎奇的手法應該會花錢擺平廖國棟」,這是傳統國民黨的手法,「台東人都知道饒很有錢」,「這是要這樣處理,不然要怎麼處理?」

洪耀福還為廖國棟抱屈,說國民黨對廖是「打架的時候把人家叫出來,要選舉的時候就把人家踢開」。

洪耀福表示,民進黨對台東縣、南投縣已啟動輔選機制,也固定召開輔選會議,選戰節奏進度很順利,對於南投、台東兩縣市選舉很有信心。他強調,民進黨在兩縣市的候選人條件很優異,如洪國浩首次當選南投水利會長時當得很辛苦,但第二任之後就變得無敵。

苗栗吳宜臻、徐定禎都「有意願但不強求」

苗栗縣長選舉,苗栗縣長徐耀昌尋求連任,民進黨則有中部聯合服務中心副執行長吳宜臻表態願意承擔,另也有人支持挺小英的無黨籍頭份市長徐定禎參選。

洪耀福對此說,苗栗對民進黨是很艱困的地區,黨中央曾找兩人討論,吳宜臻、徐定禎都是「有意願但不強求」,皆表示若黨要他們戰就戰,沒讓他們選,就認真輔選。

洪耀福表示,吳宜臻非常優秀,多次替民進黨征戰,在苗栗有一定經營和知名度,「我們也跟她說他是黨重要資產」,未來布局一定會有吳的角色。至於徐定禎是否可能加入民進黨?洪耀福說,這個選項在討論中,徐長期與民進黨關係很深,「本來就是綠的,只差沒有入黨」。

洪耀福:將增加原住民人選 不當花瓶

洪耀福也透露,民進黨在明年選舉在鄉鎮長、議員部分,將增加不少原住民候選人,原住民在民進黨的政治影響力要實質提昇。他也說,不要把原住民當花瓶,不會像國民黨對原住民那麼無情,「選舉把人家叫出來,選後就丟掉」,此外,民進黨也努力栽培新住民政治人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