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批綠色恐怖 要求總統「踹共」、法務部長道歉

王炳忠(中)等新黨4名青年軍成員昨被檢調搜索並拘提偵訊,國民黨今日為此召開記者會批評是綠色恐怖,要求蔡英文總統「踹共」,法務部長邱太三應就昨日事件向國人道歉。(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王炳忠(中)等新黨4名青年軍成員昨被檢調搜索並拘提偵訊,國民黨今日為此召開記者會批評是綠色恐怖,要求蔡英文總統「踹共」,法務部長邱太三應就昨日事件向國人道歉。(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7/12/20 10:54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新黨4名青年軍成員昨被檢調以違反國家安全規定搜索並拘提偵訊,國民黨今日為此召開記者會痛陳,一個民主國家的法務部可以授權檢調做如此行動,讓人民感受到蔡政府的綠色恐怖迫害,要求蔡英文總統「踹共」,法務部長邱太三應就昨日事件向國人道歉。

對於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宣稱有前國民黨黨務高層向他透露,從馬政府時期王炳忠就被列入調查,「現在是收網」,國民黨發言人王鴻薇直接回應「這是綠色恐怖」,她反問,國民黨高層是哪一位高層?「王定宇是夢到的吧!不是偵查不公開嗎?」她質疑,王定宇竟然可以全程掌握,難道這是王定宇辦的案?「如果是王定宇辦的案,我們更加肯定這個就是政治迫害!」

王鴻薇表示,促轉條例通過後蔡英文總統說是要追求社會和解、平反政治犯,但蔡政府目前為止沒有平反政治犯,反而製造了很多的「政治犯」,充滿不正義、侵害人權。

另一位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表示,一個在中華民國合法成立的政黨,可以就因為與執政黨的政治理念不同,就被特殊對待?民進黨口口聲聲推動促轉條例是要清除威權,但蔡政府此舉難道是要讓威權復辟?他要求民進黨就此事公開說明立場,不要躲在背後,放任檢調對付手無寸鐵的無辜人民。

洪孟楷指出,王炳忠等4位新黨青年軍成員,雖然名義上是證人,檢警卻在清晨6點到證人家中搜索、拘提,根本不符比例原則,而且檢方違反偵查不公開原則,對外宣稱蒐索到人民幣與簡體字文件,但他手上也有人民幣,難道現在有人民幣的人,也可能被當成嫌犯、洩密,違反國家安全?他要求檢調說明,除了找到人民幣、簡體字文件,究竟還掌握什麼證據,可以這樣破門而入?執政黨還好意思自稱民主進步?

王鴻薇說,王炳忠等人雖是證人,但被對待的方式是證人嗎?北檢與調查局分別開出上午8點半的傳票,但6點檢察官就帶警察搜索、拘提,律師還被拒絕進入,王炳忠等人又被帶往一處地點偵訊10幾個小時,而且律師全程不在場,這是台灣民主法治社會應有的司法人權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