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炳忠拒開門卻臉書直播 姚立明質疑有「詭」!

檢調昨搜索、約談新黨幹部,晚間移送台北地檢署複訊,今凌晨0時15分左右將王炳忠請回。(記者方賓照攝)

檢調昨搜索、約談新黨幹部,晚間移送台北地檢署複訊,今凌晨0時15分左右將王炳忠請回。(記者方賓照攝)

2017/12/20 11: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黨青年軍王炳忠等人昨(19日)因涉共諜案,被檢調依涉違反《國家安全法》遭搜索住處,還被帶回約談及調查,但一開始王炳忠不僅拒絕開門,與辦案人員僵持近40分鐘,甚至還利用臉書直播公開搜索行動。對此,國會觀察基金會董事長姚立明昨晚表示,王利用臉書開直播的舉動根本有「詭」!

姚立明昨在三立《新台灣加油》中表示,王炳忠遭搜索這件事明顯「事出有因」,跟新黨所質疑的「白色恐怖」完全一點關連也沒有,且新黨有很多警總退休的黨員,大可去問問他們在那時候「白色恐怖時期」是怎麼去搜索、拘捕人民的,根本不用拘票、不用所控罪名就能直接將人帶走,就算最後無罪釋放,被扣押的東西也不會退還,這才叫「白色恐怖」,因此這兩事是截然不同的。

姚立明指出,檢調搜索新黨等人全依《刑事訴訟法》,都是遵照法律來去進行,而當時王炳忠律師說要執行正當權利,也根本是胡說八道,因為《刑事訴訟法》明文規定,搜索只需當事人在場就可以。

針對王炳忠在搜索時開直播一事,姚立明則直言此舉已經違法,更質疑王透過直播方式「第一時間來串供」,告訴其他同夥自己被搜索,要其他人趕快逃亡,因此王炳忠不僅涉犯妨害公務外,也可能涉及洩密、串供等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