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護航800萬預算 柯市府官員稱杜鵑可吸收PM2.5

公園處今天再補報告預算,而為了護航預算通過,公園處長黃立遠(圖中)更說,根據研究杜鵑花可以吸收PM2.5。(記者鍾泓良攝)

公園處今天再補報告預算,而為了護航預算通過,公園處長黃立遠(圖中)更說,根據研究杜鵑花可以吸收PM2.5。(記者鍾泓良攝)

2017/12/19 21:09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台北市今年首次與台大杜鵑花節配合,花費900萬元種植10萬5千株杜鵑花,但卻未準時在台大杜鵑花節綻放。市議會工務委員會11月30日審議公園處預算時,將公園處明年要再種10萬株杜鵑花所新編的826萬元預算暫時擱置。公園處今天再補報告預算,而為了護航預算通過,公園處長黃立遠更說,根據研究杜鵑花可以吸收PM2.5。但當議員追問時,公園處才補充其實任何植物都可以淨化空氣;最後讓該筆預算二度被暫擱。

黃立遠表示,種植杜鵑是因為是北市市花,更稱「杜鵑花種在人行道,可以吸收PM2.5,我們有研究過」,引發議員好奇。議員林亭君追問,是否有其他花有吸收PM2.5效果,黃才改口「其實植物都會有啦。」一旁的公園處總工程司藍舒凢補充,植物都對空氣污染,吸收粉塵都有功效,「不是只限於杜鵑花。」馬上被林再反駁並無多元種植,而是只種杜鵑花。

工務委員會中,議員意見分歧。民進黨議員許淑華認為,市長柯文哲好大喜功想要舉辦台大杜鵑花季,而公園處每年本來就有編列1億3000萬元的花卉採購預算,主張就從裡面支用,何必再浮誇地編800多萬元種杜鵑花,建議應該刪除預算。國民黨議員葉林傳支持該筆預算,認為杜鵑花是市花,「市花你不種,那我就給你種我們的梅花(國花)。」

對此,農委會林試所前副所長林國銓受訪時態度保守,指出杜鵑花葉面有絨毛可吸收灰塵,但是否能吸收PM2.5需要專業報告佐證,但他認為杜鵑花屬於灌木植物,長得比較矮,對於空氣淨化效果應有限。

林亭君追問,是否有其他花有吸收PM2.5效果,黃立遠才改口「其實植物都會有啦。」(記者鍾泓良攝)

林亭君追問,是否有其他花有吸收PM2.5效果,黃立遠才改口「其實植物都會有啦。」(記者鍾泓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