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縣農舍新辦法被批放寬 陳金德:比農委會嚴格

陳金德今天再強調,宜蘭縣政府即將預告的辦法,甚至比農委會的更嚴格。(記者簡惠茹攝)

陳金德今天再強調,宜蘭縣政府即將預告的辦法,甚至比農委會的更嚴格。(記者簡惠茹攝)

2017/12/19 09:59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宜蘭代理縣長陳金德研擬農舍興建不再鄰路鄰側興建遭批放寬,農委會主委林聰賢則說地方政府不要講太多枝枝節節,讓外界誤以為是炒房地產。陳金德今天再強調,宜蘭縣政府即將預告的辦法,甚至比農委會的更嚴格。

宜蘭農舍爭議再起,現任農委會主委、前宜蘭縣長林聰賢針對宜蘭代理縣長陳金德的農舍政策,農舍興建不再需要臨側臨路表示,目前尚未接到具體條例草案,他強調除了程序要合法,也要看地方政府如何論述,對農民、農業以及農村景象有利的才會支持。林聰賢也說,地方政府應該看碰到什麼問題,再一環一環解套,不要講太多枝枝節節的,讓外界誤以為是炒房地產。

宜蘭代理縣長陳金德表示,基本上宜蘭縣推動農業發展的政策,在林前縣長或更早之前就在做,宜蘭在各個不同的農作領域中有成功經驗,政策目前為止沒有改變,本來依法農地就要農用沒有任何改變,

「甚至比農委會的辦法更嚴格。」陳金德說,即將預告的辦法,以及這週要辦理公聽會,主要還是根據農委會頒布的申請農業用地作農業設施容許使用審查辦法來訂定,甚至比農委會規定的更嚴格。

陳金德說,過去爭論農地有沒有農用,對宜蘭縣政府要推動的事情失去焦點而且並不公允,這些從民國89年開始就爭辯不休,我們做的沒有改變什麼,甚至更嚴格,他也贊同林前縣長講法,縣府是要訂一個讓農民有依據的辦法,沒有違背農委會政策,而是保障農民權益,讓農村可以發展,讓農村經濟可以發展,這更是我們重視的議題。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