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拉倒的孫文銅像何處去 文化局三方案今曝光

市議員蔡育輝日前寒流來襲,拿著棉被去柳科要探望國父銅像。他質疑國父銅像為何不能回到原地?(蔡育輝提供)

市議員蔡育輝日前寒流來襲,拿著棉被去柳科要探望國父銅像。他質疑國父銅像為何不能回到原地?(蔡育輝提供)

2017/12/18 15:4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原豎立在台南湯德章紀念公園(民生綠園)的孫文銅像,於2014年2月22日被獨派人士蔡丁貴等人拉倒,銅像經修復後,暫存放在柳營科技園區。文化局提出3方案,日前行文給南市議會國民黨團,今天首度曝光。不過,國民黨團收到公文後並不領情,根本不甩它。

國民黨團發言人、市議員蔡育輝今天表示,國民黨團立場堅定,八田與一銅像能在原地,中華民國的國父銅像為何不能回到原地?建立中華民國的偉人地位難道比日本人還不如嗎?

市府文化局提出的3個方案及理由如下:

方案一、做為未來台南市歷史博物館展示文物:市府於修復銅像過程發現銅質純度不足,經過去長時間置於戶外已出現脆化跡象;因銅像屬城市記憶之一部,又是名家藝術品,故最宜暫續典藏,留待未來本市成立「台南市歷史博物館」,納入室內常設展覽空間,呈現其歷史故事。

方案二、放置台南市議會,重立於議會永華大廳:南市議會是南市最高民意殿堂,民主代議政治恰與孫文「天下為公」理念相互輝映,考量銅像挑高4米,足以匹配其高聳形象者,唯議會大廳或戶外空間最適切,唯本項提案,市府尊重大會各位議員先進決定。

方案三、重立於水交社公園:因銅像屬城市記憶之一部,又是名家藝術品,唯因製作時銅質不純,放置戶外任其風吹日曬,極易腐蝕損壞,如果議會堅持,市府建議安置於水交社公園草地上,是見證城市多元歷史文化的優選地點。

市府文化局提出三方案,日前行文給南市議會國民黨團。(記者蔡文居攝)

市府文化局提出三方案,日前行文給南市議會國民黨團。(記者蔡文居攝)

孫文銅像經修復後,暫存放在柳營科技園區。(文化局提供)

孫文銅像經修復後,暫存放在柳營科技園區。(文化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