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共機超囂張 !「殲11」掛彈遠眺台灣北海岸

解放軍「殲11」戰機掛彈飛行,遠方疑為台灣北海岸。(圖擷自微博《空軍發布》)

解放軍「殲11」戰機掛彈飛行,遠方疑為台灣北海岸。(圖擷自微博《空軍發布》)

2017/12/13 10: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軍機今年已17度接近我國空域,並數度環繞台灣東部海域,中國空軍微博昨(12日)甚至囂張發佈數張掛載飛彈的軍機照片,稱「繞島巡航!巡航什麼島?大家說說看!」從山脈輪廓研判,疑為對準台灣北海岸一帶。

綜合媒體報導,中國空軍官方微博「空軍發布」引述中國空軍發言人申進科聲明,11日解放軍空軍進行例行性常態化遠洋訓練,多架轟炸機、偵察機「繞島巡航」後,突然PO出幾張攜彈飛行的共機照片,遠方則隱約出現一個島嶼的輪廓,官方還囂張指出:「繞島巡航!巡航什麼島?大家說說看!」

根據日本統合幕僚監部所公佈的共軍12月11日長航航線顯示,解放軍戰機這次的飛行航線是自西向東飛行進入東海,並順時針環繞台灣,由島嶼的輪廓以及共機飛行軌跡研判,遠方陸地疑為台灣北海岸一帶,挑釁意圖明顯。

從中國空軍官方微博公布的照片來看,此次繞島飛行的參與機種除「轟六K」轟炸機、「蘇愷-30」戰機,另有「殲十一」戰機,以及偵察機、預警機和加油機;面對共機接二連三的挑釁,國防部強調,國軍皆做好適當應處措施,亦無特殊狀況,請國人安心。

遠洋訓練掛載「長劍-20」巡弋飛彈的「轟六K」轟炸機。(圖擷自微博《空軍發布》)

遠洋訓練掛載「長劍-20」巡弋飛彈的「轟六K」轟炸機。(圖擷自微博《空軍發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