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英九:跨國詐騙受害人多在中國大陸 台犯最好送中審判

前總統馬英九今日表示,由於兩岸跨國詐騙被害人都在中國大陸,要調查證據,傳喚證人都很困難,最好的辦法還是送到中國大陸審判。(記者叢昌瑾攝)

前總統馬英九今日表示,由於兩岸跨國詐騙被害人都在中國大陸,要調查證據,傳喚證人都很困難,最好的辦法還是送到中國大陸審判。(記者叢昌瑾攝)

2017/12/12 11:41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過去兩岸詐騙集團在第三國犯罪被逮捕後,台籍嫌犯大部分情況下都在中國施壓下,被強制遣送中國審判,政府都主張擁有司法管轄權,表達抗議,但前總統馬英九今日在東吳大學授課時卻明確指出,由於被害人都在中國大陸,要調查證據,傳喚證人都很困難,最好的辦法還是送到中國大陸審判。

馬英九今日以榮譽講座教授身分在東吳大學教授「兩岸關係與國際法課程」,在談到兩岸關係與國際法已經發生及可能發生的議題,提及兩岸跨國詐騙問題時指出,第三地遣返就是國際法中所稱的共同管轄問題,有其一套完整規範,也就是根據國籍、發生地與被害人所在地等,一點都沒困難。

馬英九還說,如果依照國際法,「(電信詐騙嫌犯)都應該送回大陸去」,因為被害人都在中國大陸,他並認為,如果嫌犯送回台灣,要調查證據、傳喚證人,都很困難,最好的辦法還是由中國大陸來審判。

馬英九指出,詐欺犯在中國大陸最重可處無期徒刑,在台灣最多只有3、5年刑期,而且往往被釋放或不予起訴,這讓中國大陸很痛恨,一方面沒有罰到壞蛋,錢也沒有追回,從這個角度來看,兩岸既然已經簽訂共同打擊犯罪及司法互助協議,就照協議辦理,送回中國大陸就可以。

馬英九指出,兩岸關係與國際法已經發生與可能發生的議題,包括空中劫機、跨國詐騙、海域爭執(東海、南海問題)、故宮國寶出國展覽預防扣押等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