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提釋憲反制促轉 蔡寬裕:困獸之鬥!

白色恐怖事件受害者、台灣政治受難者關懷協會榮譽理事長蔡寬裕說,國民黨要對「促進轉型正義條例」提出釋憲案,是在意料之中,國民黨有權利提釋憲案,只不過,他認為國民黨是在做困獸之鬥。(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白色恐怖事件受害者、台灣政治受難者關懷協會榮譽理事長蔡寬裕說,國民黨要對「促進轉型正義條例」提出釋憲案,是在意料之中,國民黨有權利提釋憲案,只不過,他認為國民黨是在做困獸之鬥。(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2017/12/09 16:59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立法院5日三讀通過「促進轉型正義條例」,面對國民黨將提出釋憲案反制,白色恐怖事件受害者、台灣政治受難者關懷協會榮譽理事長蔡寬裕今天下午表示,國民黨是在做困獸之鬥!他質疑,戒嚴時期的國民黨政府違憲在先,迫害政治受難者,如今卻反過來說台灣是法治國家,促轉條例違憲,代表國民黨是沒有反省能力的政黨。

不過,蔡寬裕說:「雖然我不同意你的主張,但我尊重你的權利」,國民黨要提出釋憲案,是在意料之中,國民黨有權利提釋憲案,只不過,他認為國民黨是在做困獸之鬥。

蔡寬裕說,他要反問國民黨,世界許多國家都立法推動轉型正義,台灣的促轉條例,要調查轉型正義真相的中性立法,哪一條違憲?

蔡寬裕指出,國民黨人士過去一直強調促轉條例的立法,是在清算鬥爭、撕裂族群,相關說法是老調重彈,國民黨到現在還不願真誠反省在戒嚴時期戕害人權的種種作為,若誠心反省,國民黨就應公開道歉,但國民黨是個沒有反省能力的政黨,這樣的政黨如何獲得多數人民的支持?

另外,台灣政治受難者關懷協會理事長劉辰旦表示,國民黨若正式提出釋憲案,他們打算召開記者會予以強烈譴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