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決策如脫韁野馬 學者:對台灣或許有利

學者分析,川普不按牌理出牌的性格,可能對台灣更有利。(路透)

學者分析,川普不按牌理出牌的性格,可能對台灣更有利。(路透)

2017/12/09 14: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近日因決定將耶路撒冷視為以色列首都,引發全球局勢震盪,川普先前也曾以準總統身分與總統蔡英文通話,成為國際話題。有專家認為,川普不按牌理出牌的決策模式,可能對台灣有利。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華盛頓大學國際關係教授薩特(Robert Sutter),在一場台北研討會上指出,川普擅長在緊張情境下處理議題,不會畏懼對手批評,與對待中國小心翼翼的前美國總統歐巴馬相比,完全不受既定政策限制,更加願意挑戰傳統立場的束縛,這一現象或許對台灣有利。

薩特提到,包括美國國防部正在規劃的印太戰略中,台灣或許能扮演其中一個角色;中國的軍力擴張和對台灣的威脅,也可能會讓美國重新檢討對台政策。

此外,川普決定以雙邊經濟協議取代多邊機制,台灣也有可能是對象之一,主因是台灣已經在為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協議(TPP)做準備,是適合作為雙邊貿易的對象。

薩特指出,雖然川普本人在競選時期沒有對台灣明確表態,但共和黨黨章與川普團隊中不少成員,對中國態度強硬,這是與歐巴馬團隊不同之處,但是否代表川普可能改變對台政策?仍是未定之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