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賴神批中央賴神 柯:她本來就是勞團的朋友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婦女團體歲末同樂會,會後受訪。(記者王藝菘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婦女團體歲末同樂會,會後受訪。(記者王藝菘攝)

2017/12/05 12:28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立法院社環、經濟委員會昨聯席審查「勞動基準法修正草案」,民進黨團昨天晚間10點,透過人數優勢表決,初審通過勞基法修正草案,將全案保留送院會協商。台北市勞動局長賴香伶隨即在臉書發文,痛批勞基法修正草案草草送出委員會,決策思慮不周、未廣納民意,修法倉促輕忽,今早也召開記者會,再度針對修法提出兩點質疑,包含第一:第34條輪班間隔從11小時可下修到8小時,第36條以彈性放寬7休1。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出席社會局活動後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及對賴發言的看法。柯表示,市府發言人劉奕霆有轉貼賴的臉書發文,所以昨天就知道。至於是否認同賴香伶看法?柯說,賴本就是勞工運動出身,又是勞動局長,也是從那個角度發言,因此尊重賴的發言。

話鋒一轉,柯表示自己身為地方首長,最大訴求就是制訂出來的法律要能執行,不要從制定到今天都沒有實行過,「只是製造我們(指地方行政首長)的困擾」,所以最後訂出來要能執行才可以。

談到昨初審通過程序,遭外界抨擊倉促、草率,柯對此說,接下來還有一個月的冷靜期,再進入政黨協商,不行還要表決,這一個月中讓社會討論,應該還可以modify(修正)。

媒體追問,是否支持自己局長發揮專業監督中央?柯尷尬笑說不敢說監督中央啦,最近也在看我們(北市府)的民調,人家常覺得台北市好像政策不一致,其實只是在討論階段,比較鼓勵每個人發表自己意見,最後寫成文字還是滿一致的。

媒體質疑是不是一個扮白臉、一個扮黑臉?柯秒回「這就是我最怕人家覺得我們這樣,不會啦不會啦!」

有媒體問,柯認為賴香伶的專業度,跟中央相比如何?柯重申,賴是勞工運動出身,有她的立場,而且她是台北市勞工問題主管單位,一定有她的想法跟經驗。

談到賴香玲提出的質疑,包括休息時間下降三小時、放寬七修一等?柯坦言今早市長室會議也有討論到,因為局處首長中,包含他自己、市長室主任蔡壁如、研考會王崇禮都是醫護人員出身,但醫院就是八小時一班,如果要十一小時,就不可能小夜接白班,一定要跳一格,「我是沒有意見啦,就看他們...是比較辛苦啦...」

被問到「挺政院賴神還是北市賴神?」、「這次修法,網友認為民進黨墮落的比國民黨還快?」等問題時,柯不斷苦笑說「還好啦」、「不要再害我了!」

針對賴香伶稱可能請假參加年底的勞團抗議,柯最後說,不要說支持,但她真的要請假也沒有理由不准假,並指賴本來就是勞團的朋友,不過當媒體進一步問「那你是勞團朋友嗎?」他沒有回應、快步走遠。

相關影音

台北市長柯文哲(右)勞工局長賴香伶(左)議會接受質詢。(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右)勞工局長賴香伶(左)議會接受質詢。(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