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狂批連家挨告 連戰律師:法官已確認郭正亮未查證

立委郭正亮選舉期間在網路發表有關連家之言論,事後挨告;連戰律師今日庭後指,法官自被告律師口中確認「郭評論前未實際查證」。(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立委郭正亮選舉期間在網路發表有關連家之言論,事後挨告;連戰律師今日庭後指,法官自被告律師口中確認「郭評論前未實際查證」。(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7/12/04 17:49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立委郭正亮在第六屆台北市長選舉期間,於網路上發表「沒有連家...可以清廉一點點」等語;連戰事後認定言論未經查證屬惡意評論,待選戰結束後,提告求償1元並要求連續登報道歉1個月。全案今年9月開庭時雖露和解曙光,但據了解,被告庭後未主動聯絡致歉;至於今日再度開庭,連戰律師庭後指出,法官已自被告律師口中確認,「郭評論前未實際查證」。

全案起因於,連戰之子連勝文參選103年九合一大選;而郭在美麗島電子報或個人臉書發表上批評連家言論,包括「發行TDR坑殺台灣散戶」、「兩岸最大權貴」或「沒有連家的國民黨,至少可以清廉一點點」等,事後挨告。

未曾出庭的郭透過律師辯稱,所有言論均符合「真實惡意」原則,屬言論自由範疇,同時強調即便有損害,也僅損及參選的連勝文、非連戰,請求駁回原告訴訟。

不過,連戰的律師認為,郭相關言論均不僅有待查證,甚至已逾越言論自由範疇,加上發表於選舉期間,自然被媒體放大檢視;而郭身為大學教授,應嚴謹查證後再行發表,否則影響甚大。

至於言論是否有關連戰?連戰的律師說,郭的言論顯然牽連連戰本人及其家族成員,主張有關情形下,要求被告須負起民事賠償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