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營成反空污代言人? 林佳龍批:極其諷刺

藍營競相砲轟空污議題,綠營議員反斥是為選舉而操作空污。(記者黃鐘山攝)

藍營競相砲轟空污議題,綠營議員反斥是為選舉而操作空污。(記者黃鐘山攝)

2017/12/04 15:09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中市藍營民代競相砲轟空污改善不力,綠營議員今日在議會直斥國民黨民代搶奪空污大遊行主導權,是為選舉而操作空污;市長林佳龍答詢指出,過去長期執政的人是問題製造者,現在加害人反而變成反空污代言人,極其諷刺。

綠營議員江肇國、曾朝榮、李天生、邱素貞等人說,民間團體將於17日在台中與高雄同步舉辦反空污大遊行,但國民黨民代企圖涉入甚至搶奪主導權,將活動做為批評市府的工作,奉勸這些藍營民代「省省吧!」不要假關心、真作秀,為了選舉才關心空污。

議員們指出,林佳龍當初在立委上任225天就到中火廠勘,2個月後提出空污防制法修法。反觀藍營立委江啟臣、盧秀燕分別在上任1857天、5939天後,才先後在電業法、空污防制法關心空污,相關發言、臨時提案也僅6次、5次。

藍綠兩相比較,江、盧對空污的關心明顯慢半拍,又大都集中在今年,「這不是為了選舉是為了什麼?」綠營民代也強調,藍營對空污的關心根本只是為選舉而操作。

林佳龍回應,政黨或想選舉的人對反空污大遊行應知所節制,避免反客為主,傷害環保運動的主體性;空污問題是長期累積,過去長期執政的人是問題製造者,現在共犯結構的加害人反而成為反空污代言人,極其諷刺。

林佳龍表示,非常支持且認同民間團體反空污大遊行的訴求,也希望大家踴躍參與,當初市府86項空污減量措施,就接受不少民間反空污團體的訴求,所以他相當期待活動成功,並會全力支持。

江啟臣說,去年初就簽下「改善空氣品質簽署承諾書」,現在只是延續承諾,反倒是綠營民代如今噤聲不語,只會玩弄前朝、灌水數字;盧秀燕則說,民進黨完全執政這1年多來空氣污染才日益惡化,林佳龍又只把責任推給前朝,市民已忍無可忍,她也是因此參選市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