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市長選戰 李乾龍是國民黨伏兵

國民黨新北市黨部主委李乾龍,被認為是國民黨新北市長選戰的伏兵。(資料照,記者何玉華攝)

國民黨新北市黨部主委李乾龍,被認為是國民黨新北市長選戰的伏兵。(資料照,記者何玉華攝)

2017/12/04 11:13

〔記者曾德峰/綜合報導〕新北市號稱全國大票倉,不管是民進黨的蔡英文或國民黨的吳敦義、朱立倫,若想2020年總統大選連任成功,還是取得參選門票,明年新北市長選舉都有不能輸的壓力,連帶地讓明年這場百里侯之戰更添詭譎氣氛,不僅要力抗對手,黨內各勢力如何擺平更是參選人出線的重要因素。

外界認為新北市長參選人當中,目前民調最高屬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不過,令人好奇的是,剩下一年為何他仍遲遲不宣布投入選戰,據熟悉新北選情人士分析,除了他藍皮綠骨的背景過早宣布參選容易被拿來做文章,還有就是當初沒想到前縣長周錫瑋會捲土重來。

這位地方人士透露,除了周錫瑋,現階段國民黨還有一位尚未浮出檯面的重量級參選人,就是新北黨部主委李乾龍,讓侯友宜無法按既定規劃投入選戰。

據指出,在國民黨首次地方黨部主委開放票選當上主委的李乾龍,地方上更顯活躍,幾乎大小場合都見到他身影,近來市議會國民黨的運作也時常見其身影,影響力早滲透各社團,勸進參選新北市長的聲浪愈來愈強。

其實,早在周錫瑋那年以親民黨籍身分角逐台北縣長國民黨初選時,李乾龍就是代表國民黨與他角逐;這次周錫瑋針對黨內初選發表5點訴求,外界聯想劍指侯友宜,嫻熟地方選舉運作人士認為,周是項莊舞劍意在沛公,真正在意的是掌控黨機器的李乾龍。

至於讓侯李間有芥蒂的,據悉,要追溯到當初李乾龍曾在朱市府擔任民政局長,後來因故被迫下台曾讓李心產生不快,如今李乾龍當選黨部主委,加上吳敦義當選主席後,迄今與朱立倫仍無管道聯繫下,逼得侯友宜參選新北市長計劃更趨保守。

另外,地方也認為,吳敦義與朱立倫心有芥蒂早已不是秘密,除了兩人都是國民黨角逐2020總統大選的熱門人選,當初朱立倫從政院副院長被逼到新北市參選,甚至是這屆新北市長的連任等,朱團隊莫不認為吳敦義在其間是扮演重要角色。

新北市長選戰國民黨最後將是由誰出線,侯友宜、周錫瑋、李乾龍三角關係,可說是理不清剪還亂,地方基層則認為,反正民進黨現階段新北市長人選也陷入群龍無首階段,國民黨方面也還不急,就讓時間來解決這場混戰吧!

侯友宜被視為是朱立倫屬意的接班人,但侯迄今仍未鬆口參選新北市長。(資料照,記者何玉華攝)

侯友宜被視為是朱立倫屬意的接班人,但侯迄今仍未鬆口參選新北市長。(資料照,記者何玉華攝)

周錫瑋捲土重來,有意參選新北市長,還針對黨內初選發表5點訴求。(資料照,記者何玉華攝)

周錫瑋捲土重來,有意參選新北市長,還針對黨內初選發表5點訴求。(資料照,記者何玉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