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共自稱將轉型「網路強國」 他神解箇中深意...

中共官媒報導,十九大後,在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見圖)領導下,中國將蛻變成「網路強國」。(法新社)

中共官媒報導,十九大後,在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見圖)領導下,中國將蛻變成「網路強國」。(法新社)

2017/12/04 12: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共官媒《人民日報》日前大篇幅報導,十九大後在總書記習近平的領導下,中國將從「網路大國」,轉型成「網路強國」。對此,民進黨立委林俊憲調侃,中共不過是想把民眾搞成,只懂歌頌中國的「井底之蛙」罷了。

臉書粉專「林俊憲」分享本報報導,並撰文表示,針對中國的網路控制,美國前總統柯林頓(William Jefferson Clinton)曾提到,「試圖在中國控制網際網路,就如同在牆上釘果凍」,林指出,而中國正試圖證明,「他們真能做到這一點」。

林俊憲說,中國在網路上,築起一道「網路長城」,生活其中者,有著自己的網路生態,中國也能掌控對內言論的力道,監視、過濾、刪除具威脅性的內容。林直言,中國所謂「網路強國」,不過是希冀將全中國人圈成「井底之蛙」。

林俊憲形容,這「井底之蛙」是指,僅知「坐井觀天」歌頌中國多強大,卻忘了「井外世界的精彩」。林感嘆,「這就是中國式的網路強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