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員拿帕金森氏症酸市府女秘書 基進黨痛批民代失格

基進黨強烈批判市議員拿帕金森氏症嘲諷備詢人員。(記者王榮祥攝)

基進黨強烈批判市議員拿帕金森氏症嘲諷備詢人員。(記者王榮祥攝)

2017/12/01 12:42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基進黨今天至高市議會抗議,質疑國民黨籍市議員李雅靜,日前質詢高市海洋局與慶富會商內容時,針對備詢的陳姓女秘書疑似發抖反應、竟以「帕金森氏症」嘲諷,基進黨認為李雅靜嚴正失言、失格,對其歧視性言論強烈譴責。

李雅靜事後曾透過臉書,坦言在質詢時部分言語失當與不良示範,並向市民大眾致歉;她進一步強調,嚴格監督市政、追究市府團隊在慶富弊案中作為的真相,是議員職責所在,追究慶富案真相立場,絕對沒有絲毫動搖。

李雅靜指出,當天的發言實屬無心,且家裡也有帕金森氏症親友,他對家有帕金森氏症的民眾絕對能感同身受,未來只要有機會,非常願意投入相關公益活動。

爭議質詢內容發生在11月28日上午,國民黨以聯合質詢方式,要求海洋局曾隨前局長王端仁、出席與慶富會商的人員,以及高銀董事長、總經理到議會備詢﹔海洋局楊姓科長、陳姓技正、陳姓女秘書全部列席。

李雅靜質詢女秘書時,注意到秘書答詢時、手好像一直在抖,直言「不知道的人還以為妳得帕金森氏症」﹔女秘書當場也回應,指稱自己並沒有發抖,並提醒議員有言論免責權,但備詢人員並沒有,該段影音事後在網路上傳開,引發熱議。

基進黨認為李雅靜以羞辱口吻對秘書破口大罵,缺乏對病友的尊重,相信鳳山選民會給對女性傲慢且充滿歧視的議員,公平的審判。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