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發放「花博卡」 議員憂心個資外洩

市放發放花博卡,議員憂心個資外洩,要求改弦易轍發放花博消費券。(記者黃鐘山攝)

市放發放花博卡,議員憂心個資外洩,要求改弦易轍發放花博消費券。(記者黃鐘山攝)

2017/11/30 16:17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市府明年舉辦世界花博,交通局將發放300萬張花博卡。議會今天審查預算時,議員擔心市民個資外洩,要求改弦易轍發放花博消費券。交通局長王義川表示,花博卡的個資保護將會通過國際認證,不用擔心個資外洩問題。

綠營議員陳淑華說,市民為了申請一張花博卡,卻要將個資告訴廠商,最後只換來一次免費的花博入場,顯然不宜,建議先發行市民卡,再納入花博免費券即可;綠營議員張芬郁也認為,若民眾申請花博卡意願低,也違反市府美意,倒不如簡單回歸「市民卡」就好。

張芬郁強調,卡片封面可以花博元素設計,成為花博紀念卡,如此一來無論使用多久皆有不錯的廣告效果,且市民卡結合台中政策福利,回饋效益應會較花博卡高。

藍營議員劉士州表示,並非所有市民都願意去申請,萬一只發行了數萬張,那其餘的花博卡恐將浪費,建議改印製花博消費券,發放給所有市民,不但經費可大幅節省,同時也不會有個資外洩的疑慮。

王義川解釋,花博卡一定是要獲得市民同意書之後,市府才開始製卡核發,如收集50萬份同意書、印製50萬張,收集100萬份同意書、印製100萬張,其餘尚未印製的卡片將留著備用,供新生兒或未來的台中市民申請。

王義川強調,花博卡以設籍台中市民為主,對個資保護措施將會通過國際認證,民眾不用擔心個資外洩問題,花博卡也未寫入民眾電話,不會延伸電話詐騙問題。市民如有個資外洩疑慮,建議可暫不申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