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偉哲被控A立院便當 妹妹PO文惹哭一群網友...

民進黨立委黃偉哲被網友指控A走立法院整袋便當。(記者廖振輝攝)

民進黨立委黃偉哲被網友指控A走立法院整袋便當。(記者廖振輝攝)

2017/11/30 11: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立委黃偉哲日前遭PTT網友指控A走立法院整袋便當,甚至放在冰箱擺到「臭酸」,黃偉哲則回應「不明所以」。與黃偉哲政治立場不同的妹妹黃智賢也為哥哥抱不平,指自己忍了一個星期,那名自稱是立委助理的匿名者,使用不堪而下流的文字痛罵哥哥無恥,並向爆料者喊話,能否走到陽光下勇敢的指控。黃智賢的言論讓網友直呼,「兄妹情深,太感人了。」

政論節目主持人黃智賢在臉書粉專「黃智賢世界」上PO文寫道,網友稱要吃的便當遭黃偉哲整袋提走,但是否真的有那袋便當,還只是網友的幻想,且質疑如果真的是助理的便當,為何沒有在當場吃,黃偉哲把自己沒吃的便當帶走,那有什麼錯。

黃智賢指出,網友又怎麼會得知這袋便當的一生,聽到黃偉哲不准助理碰便當,最後變成臭酸。黃智賢說,便當冰過再熱來吃,滋味一點都不好,助理怎麼會搶著吃冰過的便當,但勤儉成性的黃偉哲,就會熱便當來吃。她表示,網友的文字能力差且毫無教養、滿口髒話,要指控別人無恥,也好歹具名、拿點證據,還是這名網友有說不出口的別有用心。

黃智賢和黃偉哲從小被長輩教導要愛物惜物,不可以浪費食物,食物得之不易,不珍惜會遭天譴。黃智賢自己去上節目做來賓或開會,別人提供的便當,如果當場吃不下,多半也會帶走,不管再難吃,也會重新熱了當作下一頓,這都是黃智賢的阿公阿嬤從小這樣教,「盤中飧,粒粒皆辛苦」。

黃智賢指哥哥從小不是一個刻薄的人,而因為是政治上的孤鳥,受不到財團喜愛,黃偉哲必須成為一個對自己極度節儉,刻薄自己的人。黃智賢也說,她和哥哥的政治立場南轅北轍,在政治上有許多的不得已,但對她來說,榮華富貴都可以輕易看做浮雲,「因為和哥哥一路上所受過的苦,只有我們自己懂。」她也和哥哥從政時約法三章,「不要貪汙,不要講仇恨的話,不要讓祖先蒙羞」、「我知道,我的哥哥,一直沒有忘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