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和大火奪9命 朱立倫:公安疑慮建物不改善 強拆!

中和違建公寓大火造成9死悲劇,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在市政會議指示各單位加強橫向聯繫,充分掌握有公安疑慮的資訊,以維護公共安全為首要目標。(記者賴筱桐攝)

中和違建公寓大火造成9死悲劇,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在市政會議指示各單位加強橫向聯繫,充分掌握有公安疑慮的資訊,以維護公共安全為首要目標。(記者賴筱桐攝)

2017/11/28 10:21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中和區違建公寓大火狠奪9命,引起社會關注。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表示,相關單位應痛定思痛檢討,各局處發揮橫向聯繫功能,以維護公共安全為首要目標,充分掌握有公安疑慮的建物,經稽查仍不改善者,以強制手段拆除,避免類似意外再度發生。

朱立倫今天在市政會議指出,每當發生重大意外時,公部門應設法找出背後潛藏因素,例如這名縱火犯是慣犯,為何可以繼續存在社會?對於高風險人士的管理,司法應有檢討空間;此外,須正視都會區租屋需求,包括社會住宅、租金補貼等措施,加速提高供給量;對於租屋管理,新北市人口數居全台之冠,外來人口多,強化公共安全管理刻不容緩。

朱立倫表示,對於公共安全管理,各單位應掌握充分資訊,目前工務局或消防局針對大專院校及工業區周邊,雖掌握部分租屋訊息,但成效有限,他建議透過租屋平台、網站、報紙或布告欄張貼廣告等管道,進一步勾稽比對,縮小目標。

朱立倫指示,警察局進行清樓專案時,若發現有公安疑慮的建物,應將資料轉交消防局或工務局,全面清查,民政體系也要發揮功能,鄰里長一定知道哪些地方提供租屋;消防體系可善用婦女防火宣導隊和義消資源,針對重點區域全面訪視,若遇拒訪者,列為可能有公安疑慮的清查對象;環保局執行違規廣告清除作業時,也可匯整租屋資訊,提供相關單位參考。

「前事不忘後事之師」,朱立倫強調,確認有公安疑慮的建物,經輔導後給予改善期,若不改善應強制拆除,如果涉及違建,絕不寬貸,維護公共安全是市府的首要責任,各單位應持續追蹤執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