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德國網紅:在台灣看見中國沒實現的自己!

雷克(圖)表示,在台灣看見「中國沒實現的自己」。(圖擷自雷克臉書)

雷克(圖)表示,在台灣看見「中國沒實現的自己」。(圖擷自雷克臉書)

2017/11/26 14: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德國一名網紅「雷克」(Christoph Rehage)因為熟悉中文,過去在中國擁有90萬名粉絲,不過,他將中共已故領導人毛澤東稱作「中國希特勒」,遭中國全面封殺,相關文章被刪到「好像從未存在」。近日雷克來到台灣,他表示在台灣看見「中國沒實現的自己」。

《德國之聲》中文網報導,雷克過去曾在中國紅過兩年,他坦承在中國走紅滿足了他的虛榮心,但他拿花木蘭和毛澤東等中國樣板人物開玩笑後,便被扣上「反華」標籤,過去的文章也被徹底刪除,最近他來到台灣時接受德媒專訪,稱讚台灣太可愛,並提到台灣和中國的差異。

雷克提到,他認識的中國人都很想過台灣那種「人與人之間有基本信任的日子」,中國因為體制的問題,使得人與人之間缺乏信任,但這不是中國的特殊性,伊朗、哈薩克等專制國家都有,雖然台灣和中國人文化差不多,但台灣人活得很輕鬆,沒有太大生活壓力,然而在中國,「即使是土豪,也沒有安全感。」他認為,台灣政府從體制而言更適合人類。

他也強調,自己雖然被中國封殺,但對中國的情感仍舊不變,因此他在台灣時感到傷心,「因為我看到了一個中國沒有實現的自己。」他進一步說,自己對中國有「恨鐵不成鋼」的感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